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张纪中版《鹿鼎记》专题 >正文

《鹿鼎记》刮辞演风 预定演员阵容全部被推翻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09:46 重庆晚报

  将于7月27日在武夷山正式开机的张纪中《鹿鼎记》近日正在闹“演员荒”。一个月前定好的演员阵容,在最近十天内几乎被全部推翻。范冰冰萧蔷任泉张国立罗海琼等当红明星均以“档期冲突”为理由,退出了该剧拍摄。顶替而上的演员变成了应采儿钟汉良陈德容等人。对于这次集体辞演风波,《鹿鼎记》方面表示尊重演员个人选择。而演员方面却有人爆料,称剧组给的片酬实在太低,令这些名演员难以接受。

  据悉,张纪中给演员的片酬低已是圈中公开的秘密。张纪中之前的几部戏成功地捧出了李亚鹏黄晓明刘亦菲等。由于出演张纪中的戏受关注度高,对今后的演艺之路有极大帮助,因此不少知名演员愿意自降身价加盟。传言黄晓明在主演《神雕侠侣》时片酬仅有8000元一集,相比他正常的片酬缩水了三四倍。

  在筹备《鹿鼎记》之时,张纪中向圈中明星广发英雄帖。该戏有华谊兄弟公司做投资方,实力不容小觑。因此在开始定演员时,很多知名演员一口答应出演。但之后,剧组方面却给出了令这些名演员难以接受的片酬。据一名辞演《鹿鼎记》的知名演员透露,自己一般演戏的价格是一集三万,但《鹿鼎记》开出的价格却只有6000元一集,而且拍摄周期长,奔波地方多,对演员的体力都是很大的考验。到底要名还是要利?在反复考虑之下,该演员还是决定辞演《鹿鼎记》,以档期不合为由,接拍其他戏。(尚青)

  辞演各有说法

  范冰冰:

  我的发展方向在电影

  张纪中一直试图邀请范冰冰出演《鹿鼎记》里的阿珂,但未能如愿。有媒体传言范冰冰辞演该片是因为片酬低,她的经纪人诗曼小姐昨日告诉记者:范冰冰辞演是因为她现在的发展方向不在电视剧,而在电影。

  任泉:

  我不在乎钱,还是档期问题

  任泉本是第一个定下来扮演《鹿鼎记》中康熙皇帝的演员,还出席过该剧开机新闻发布会,但他还是辞演康熙。任泉说,他正在广东忙着拍《谁知我心》,因为一直没拍完,档期挪不开,所以只能舍弃《鹿鼎记》了。他表示,辞演并不是在乎片酬。

  出演各有原因

  宁静

  我是帮忙

  在罗海琼辞演陈圆圆之后,张纪中又找到宁静接替。那么,他付给宁静的片酬如何呢?宁静的经纪人犹豫再三不愿透露,最后一直强调“宁静是去帮忙的”。

  刘孜

  求得长远发展

  刘孜将出演《鹿鼎记》里的方怡。她的经济人告诉记者,制片方付给刘孜的片酬只有她常规片酬的一半。并且刘孜的打戏全是自己上阵,不能用替身。不过,她之所以接演,是想和张纪中合作会有更多的发展空间。

  见习记者 吴迎盈网络编辑:甘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1,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