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全家总动员》专题 >正文

9岁原创13首歌曲《全家总动员》选手胜过周杰伦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11:03 新浪娱乐
9岁原创13首歌曲《全家总动员》选手胜过周杰伦

Jeff自弹自唱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以个性鲜明的原创音乐横扫两岸三地的周杰伦,十几岁便开始写歌,被公认为最年轻的天王级音乐天才。然而,“江山代有人才出”,在正在热播的央视经济频道《全家总动员》节目中,来自美国的小选手——赵杰伦(英文名Jeff),9岁便已经创作了13首歌曲,在比赛现场,其左手弹吉他,右手弹钢琴,同时唱歌和表演的出色才艺,博得了阵阵热烈的掌声,大有拥有和超过当年周杰伦的势头。

  据悉,赵杰伦以美国赛区第1名的身份成功晋级《全家总动员》“6进4”比赛的。赵杰伦的表演颇有创意:通过音乐等演绎出机器人的内心世界。因为小杰伦认为,机器人也是有生命的,有情感的。在现场,赵杰伦左手弹吉他,右手弹钢琴,演唱自己作词作曲的歌曲原创歌曲《Set me free》。《Set me free》还被正式注册了版权,引得主持人开玩笑地问,想做Jeff歌曲的版权代理人,可不可以?引发现场爆笑不断。

  美国小“杰伦”不仅名字和周杰伦相同,其音乐经历也和周杰伦一样富有传奇色彩。小杰伦在几个月大的时候,妈妈把他放水盆里乘凉,Jeff居然随着音乐声有节奏的动了起来。自此,父母开始特意培养小杰伦的音乐专长。

  Jeff沉醉于音乐学习和创造。两三岁大时,就懂得敲碗追求音乐旋律,把家里很多盘子都敲碎了。因为在生活用品中,音乐细胞含量最高的应属

瓷器,能按盛水量以分音调。为发展小“杰伦”的音乐天赋,Jeff在美国的家里有一间专门的工作室,爸爸花了2万多美金买了最好的做音乐的设备。而Jeff也乐此不疲,经常躲在工作室里4、5个钟头不出来。每当他要工作时就对在工作室的爸妈说“X ray”(X光),爸妈就知趣的躲开。Jeff弹吉他手指都弹破了,还坚持练习。9岁,作为一名小学四年级学生,杰伦已经能自曲、自词、自唱,并显示出相当的“杀伤力”。在同学眼里,他都是独一无二的才子,同学们都唱他的歌,课间时常可以听到他们的歌声。Jeff曾在美国华盛顿街头表演时,吸引了众多美国朋友全众哼唱。目前,年仅九岁的他已有13岁原创歌曲,据透露有几首曲还未配词,父亲有意要他为这些曲子填中文
歌词
的想法。

  回到中国后,当人们知道他的名字后,好多人都会问一句“你知道周杰伦吗?”,每到这时赵杰伦总是会说,“当然知道,我长大了要比他还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