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张纪中版《鹿鼎记》专题 >正文

《鹿鼎记》开机前 张纪中炮轰媒体之后瘫倒在椅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22:25 重庆青年报

  《鹿鼎记》开机前,却有大堆负面新闻需要回应。这样的场面,在中国影视剧史上想必也不多见。

  先是参加演员选角的一大一小男演员分头跳出来抗议,一个声称选角是作秀和炒作,其中该有“黑幕”;另一个干脆上某著名电视媒体“喊冤”,称自己不堪受张纪中(blog)剧组的虐待,逃出苦海。如果说这些“声讨或者控诉”只是“少数派报告”,属个人行为,那
么接下来发生的事就更热闹、更能让《鹿鼎记》剧组头疼了——就在开机之前一个月刚刚定好的演员阵容在最近十天内几乎被全部推翻。

  《鹿鼎记》总制片人张纪中算是见惯大风大浪的人,可“金庸剧”轰轰烈烈搞到现在,自己最中意的一部大戏开机前夜却遇到这样的事,终于有些压不住火了……

  “张大炮筒”斥“选角黑幕”:

  “我没时间炒作,选角绝对没黑幕”!

  起因一个月前,曾在《汉武大帝》里饰演少年皇帝的青年演员杜淳拉开了声讨张纪中在全国范围内挑选演员行为的序幕,面对媒体杜淳声称,自己在接受了《鹿鼎记》剧组两次挑选之后,原本很有希望入选,结果却突然发现,“康熙”一角由华谊旗下演员任泉(blog)(华谊是此片投资方之一)获选,言语间有影射“选角”纯为炒作,其实内有“暗箱”的意味,一时有关“选角黑幕”说甚嚣尘上……

  回应此事件一出,张纪中立刻态度激烈的应战,驳斥杜淳的“黑幕”观点,此事后来随着张纪中的咄咄气势和杜淳的态度软化而暂时落幕,但在前日下午举行完《鹿鼎记》的开机动员会后,当有记者再问起这个问题,张纪中又开始忿忿不平,虽然没提杜淳的名字,但把这件事又一次拉过来数落了一番。

  “张大炮筒”语录:“选角是炒作?……公开选角这种形式,就是一个渠道……我没时间去炒作搞黑幕,有什么意义?!……选了不少演员没选上,太正常了!……黄晓明选杨过选了六次还差点没选上!这就像今天,这些媒体哪个是我请来的?我没请你们来吧,还不是你们自己觉得这个剧有意思,自己愿意来的?……”

  “张大炮筒”刺“不堪虐待”:

  “离开剧组,是你浪费机会”!

  起因日前,某著名娱乐电视媒体播放了一则新闻,一位被张纪中通过选角挑中的小演员因为“不堪忍受剧组虐待”,愤而逃离,这位叫朱谦的演员在节目里曝出:“他们曾经内定是我来演……一天只让我吃两个番茄……辱骂我爸爸……”

  回应对此,张纪中表示不是事实,他表示是在小演员集中训练中,发现该小演员太胖,为了让他减肥才让他少吃点,而且这孩子长得“太小太矮”,不像“十一二岁”的孩子,所以并不适合剧情,至于“辱骂其父亲”,并不是剧组人员所为,而是孩子“坐错了地方”,遭剧组外其他人训斥。说到这,张纪中开始冲着这家电视媒体的工作人员发火……

  “张大炮筒”语录:“你们播的这个小演员不堪虐待这条新闻,专门就爱挑拨生事……只要有一个地方能发蛆,你们就播。我奉劝所有想出名的人,要走正路……”

  “张大炮筒”嗤“片酬太低”:

  “我就这价钱,你爱来不来”!

  起因昨日,一则报道更是让《鹿鼎记》剧组备受媒体瞩目,这则报道称,就在开机之前一个月刚刚定好的演员阵容在最近十天内几乎被全部推翻。范冰冰(blog)萧蔷、任泉、张国立罗海琼(blog)等当红明星均以“档期冲突”为理由,退出了该剧拍摄。而随后出来的报道更是称演员集体辞演的主要原因是“拍摄周期长而片酬太低”。

  回应对于这样的报道,张纪中自然有话要说,不但回应了,而且态度坚决。并逐一解释了每个演员“辞演”的原因,像张国立,以前剧组是给他打过招呼希望他来,可后来他表示自己做导演,正在作后期来不了,大家都是朋友,太忙不能来就算了;像范冰冰,本来说好来,可后来要拍电影表示不能来了,后来又表示协调档期能演了,结果再后来又不能来了,反复几次也就放弃了;而罗海琼则是阿珂人选定了之后因为她长相太过年轻而放弃……

  “张大炮筒”语录:“今天报纸上说好多演员辞演,他们没有订合同,哪里来的辞演?……我这拍戏周期就长,半年八个月的,而且投资就这么些,一块蛋糕五个人分和一百五十个人分,效果当然不一样,我们大家来不是分钱来了,而是做事的……大家都应该克制一点……是有些人说我在别地儿拿多少多少钱,我的意见是:可以啊,你去啊,在我这里,就这么一个条件,就这么多钱!愿意来拍,咱们就做个好东西,不愿意,有机会再合作!”

  尾声——放完“大炮”瘫倒在椅

  虽然一直精神饱满斗志昂扬,言语间机锋不断,可看得出,这些不利于《鹿鼎记》的新闻还是让张纪中动了火伤了神。张纪中表示自己当天下午一直在接各路记者要求他回应的电话,话费就打了好几百块,并不解气般笑称要让那家他刚刚炮轰的电视媒体记者报销话费。一番唇枪舌剑下来,张纪中明显体力不支,几次想中断采访,后来起身时,更是瘫在椅上起不来,只好让周围记者扶住他,当大家七手八脚拉他起来时,他又险些瘫倒,看着这个不肯服输的电视铁汉如此情景,每个人心中都有几分心酸和不落忍,只有无奈一句:“甘苦自知”。王小鱼/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31,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