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张纪中版《鹿鼎记》专题 >正文

《鹿鼎记》开机缺兵少将 “金”字招牌不管用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10:04 新闻晨报

  金庸的“金”字招牌看来不大好使了。昨天在武夷山开机的张纪中版金庸剧《鹿鼎记》,仅仅到了黄晓明刘孜两个大牌。

  昨天一早七点,在武夷山武季村,张纪中一行举行了《鹿鼎记》的开机仪式,不过,这个仪式进行得有些可怜,因为参与人员中竟然没有一个主要演员,也没有一个大牌。记者了解到,除了黄晓明和刘孜在另外一组中抢拍武戏以外,目前到组的人马也就只有这些了
。张纪中拍金庸剧,首次遇见了大牌演员不买“金”字招牌的情况。

  其实日前就已经有媒体披露,一个月前曾经敲定过的《鹿鼎记》演员阵容,几乎已经被完全推翻。范冰冰萧蔷任泉张国立罗海琼等当红明星均以“档期冲突”为理由,退出了该剧拍摄,更有媒体称他们是因为“片酬太低”才辞演的。记者调查之后发现,虽然片酬并非辞演主因,但是这些演员的退出已经是一个不争的事实。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就当记者还在武夷山进行采访的同时,又传来了胡可要退出的消息。本来她将扮演韦小宝年龄最大、武功最高的一个老婆苏荃,但是昨天却从从她经纪人处传来消息,她很可能转投苏童小说改编的电视剧《红粉》剧组扮演小萼一角,而放弃《鹿鼎记》。李少红曾将《红粉》成功搬上大银幕,赢得过德国柏林电影节银熊奖的殊荣,并且该剧已力邀了成功完成《大明宫词》《橘子红了》等剧的郑重等人担当编剧。因此,《红粉》一片对任何演员来说无疑都是非常具有吸引力的。而该片在年初筹备时已经看好胡可主演,但因为该剧和《鹿鼎记》的拍摄期重叠,演员无法两边兼顾,所以胡可极有可能辞去《鹿鼎记》而出演《红粉》中的小萼这个角色。

  昨天在拍摄现场,和张纪中聊起目前的演员大面积辞演风波,可以看出他的心情并不是太好。他说:“好多演员辞演?什么叫辞演?很多人合同都没定怎么叫辞演?他们不能来参加是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什么叫片酬低所以就辞演了?拍摄金庸剧的周期向来就很长,我们来拍这个戏,不是来分钱的,而是来做事的,我们的目标就是让这个戏成为明年收视率最高的戏!我想说一句:在我这里,就这么些钱,大家愿意来的,就好好合作,不愿意的,我们有机会再合作。如果李亚鹏孙海英当年也只是冲着钱,那么我们那些戏根本就拍不了。”

  不知道是否因为演员阵容的问题太过于“窝心”,张纪中在前天晚上的“开机动员会”上还传出了瘫倒的消息。对此张纪中解释说:“这是我以前车祸的后遗症,所以现在腿脚不是太方便,没有别人传的那么严重。我当时就是一下没站起来而已。”

  根据最新的消息,目前已经确定的演员阵容为黄晓明扮演韦小宝,何琢言扮演双儿,刘孜扮演方怡,舒畅扮演建宁公主,刘芸扮演小郡主,井冈山扮演大叛徒风际中。而还在接触中的包括陈圆圆可能由宁静扮演,应采儿则接替范冰冰演阿珂,钟汉良则有可能顶替任泉扮演康熙,太后、陈近南等人则至今没有方向。曾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1,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