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张纪中版《鹿鼎记》专题 >正文

《中国电影报道》:黄晓明回应《鹿鼎记》质疑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4日12:41 CCTV6《中国电影报道》

  看了黄晓明片场的表现,不知道大家对黄版“韦小宝”是否认同?其实,在接演八面玲珑、油嘴滑舌的这个角色前,黄晓明自己也顶着巨大的压力,毕竟观众对他在《神雕侠侣》《新上海滩》中扮演的杨过和许文强两个角色印象太深。面对种种质疑,黄晓明这次还是选择了知难而上。

  事实上,在接演《鹿鼎记》之前两年,黄晓明就曾在《风流少年唐伯虎》中尝试过
喜剧表演。面对有人怀疑他能否演好喜剧味十足的“韦小宝”,黄晓明表示说:

  黄晓明:确实这个角色跟我以前角色差别挺大的,很大的风险。导演挺认同我演喜剧的能力,所以就接了。

  平时有些斯文的他,这次要塑造出调皮好动的韦小宝,片场可真没少费精神。

  黄晓明:没有什么很困难,就是会很累。这个戏跟《神雕侠侣》还不一样的累法,《神雕侠侣》还好说,就是拍的时候,情绪会比较稳定一点,只有身体上的累,而韦小宝不止是身体上的累,因为他老受折磨,老挨打,上窜下跳,费神。

  此前,曾有梁朝伟、周星弛、张卫健陈小春等多个版本的“韦小宝”。其中,尤以周星弛在《鹿鼎记》和《鹿鼎记之神龙教》两部影片里扮演的韦小宝最被观众认可。面对有人怀疑黄晓明是否能与周星驰创造的经典媲美,黄晓明坦言,新版“韦小宝”的风格会有很大不同。

  黄晓明:我觉得他(周星驰)演得非常棒,但是我们这个戏整体风格不是那种风格,我会借鉴他一点点的东西,但不会是太过夸张的东西。

  黄晓明说,相比而言,这次全新版本的“韦小宝”将更尊重原著。

  黄晓明:后加的东西我们不能太多,不能太过,因为我们还是要尊重原著。

  【CCTV6《中国电影报道》每晚18点55分与您精彩相约,经纬(blog)、瑶淼(blog)两大美女主播与您分享光影盛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