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张纪中版《鹿鼎记》专题 >正文

《鹿鼎记》重视环保意识 开机读“绿色倡议书”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09:06 金羊网-新快报

  

《鹿鼎记》重视环保意识开机读“绿色倡议书”

  ■新快报记者曾乐

  影视剧拍摄环保意识先行

  昨日早上7点半,50集电视剧《鹿鼎记》在拍摄地武夷山进行了隆重的开机仪式。除了“张氏”电视剧开拍时一如既往的浩大声势之外,值得注意的是张纪中在仪式上宣读“绿色倡议书”的细节。作为国内电视剧界的“带头大哥”,张纪中的这一行动让人惊喜。

  大胡子张纪中“环保秀”

  武夷山的日照特别强烈,昨日早上7点不到,太阳就已经将设在玉女峰下的《鹿鼎记》开机仪式举办现场照得没有一块阴凉。因为从上月28日悄然开拍后,《鹿鼎记》在武夷山就遭遇了多次大雨袭击。戴着墨镜,一直没什么表情的第一执行导演于敏发言时候显得有点兴奋地说:“能够在这样一个阳光普照的早晨举办开机仪式,预示着我们剧组将会越来越红火!”

  虽然众人一直将目光聚焦在韦小宝美貌的老婆身上,不过仪式的最后环节,总制片张纪中的一场“环保秀”———声情并茂地宣读“绿色倡议书”依然把众人的目光重新回笼到他身上。大概由于陈凯歌《无极》破坏生态的前车之鉴以及前段时间《神雕侠侣》被指糟蹋九寨沟部分环境,张纪中表示:“类似的事情不应该、也不会再发生……曾经的疏忽让我们觉得丢脸……我谢绝了一些地方政府因为迫切想要发展旅游经济,而邀请我做一些为山水打扮的事情……”

  拍批判性的《鹿鼎记》

  金庸小说《鹿鼎记》已经拍过多个电视电影版本,金庸武侠专业户张纪中重新开拍《鹿鼎记》,从演员到风格,都引起很多金庸迷的注意和讨论。记者在武夷山探班《鹿鼎记》期间,采访了该剧总制片张纪中。

  张纪中直言港台的众多版本都不够深刻,“除了搞笑,没有留给观众太多的东西”,而眼下开拍的这部《鹿鼎记》,将会是带有批判性的张纪中式的,有一定深度和内涵。不过他也不无担心:“我现在最害怕的是该剧的演员都很年轻,没有很好理解我的拍摄意图,最后会控制不住,从而流入庸俗。”

  张纪中还透露,对于原著的主要改动在于“加重了小郡主沐剑屏和双儿的戏份,尤其是沐剑屏,她是七个老婆里唯一一个没有与韦小宝有过肉体关系的女人,意在用她的单纯反衬出官场的尔虞我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4,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