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新版《红楼梦》专题 >正文

胡玫最爱邓婕版王熙凤 新版本将挖掘历史内涵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09:56 重庆晨报

  本报北京专电(驻京记者秦小)就在新版电视剧《红楼梦》宣布海选演员之后,媒体对于角色人选猜想连连。昨日,该剧总导演、曾经执导《乔家大院》、《雍正王朝》、《汉武大帝》的导演胡玫虽然对演员方面暂不透露,但她还是爽快的接受了记者采访。

  着重挖掘历史内涵

  记者:与老版《红楼梦》相比,将要重拍的《红楼梦》优势何在?

  胡玫:我的优势是叙事,利用镜头讲一个好的故事。

  记者:你会用怎样的角度去拍新版《红楼梦》?

  胡玫:王扶林的老版《红楼梦》主要沿着宝黛钗的三角恋爱悲剧作出诠释。

  记者:你已经做了哪些案头功课?

  胡玫:我肯定要做好充分的准备才敢动手拍戏。因为《红楼梦》不是一部关于红男绿女的简单的爱情故事。曹雪芹是以这部作品象征表现他所处的动变中的社会历史。

  剧本目前还未成型

  记者:你将怎样去驾驭这部电视剧的结构?

  胡玫:就结构而言,《红楼梦》和《史记》有非常重要的相似之处,《红楼梦》以四大家族的全盛为开始,最终表现了他们由盛而衰的悲剧结局。

  记者:挖掘这个历史悲剧,你会从哪个点、哪个方面切入?

  胡玫:我会从比较广阔的历史文化视野出发,着重挖掘和表现《红楼梦》所内涵的历史社会意义。当然,这对我而言,还是很困难的,但是我会作出重新诠释的尝试。

  记者:你要拍的《红楼梦》剧本成型了吗?

  胡玫:原来《红楼梦》已经有一个剧本,投资人希望我立刻就拍,但我认为剧本尚不成熟,我自己的文化准备也还不够,我还要进一步做好案头研究,剧本也还要重新修改。

  最欣赏邓婕版王熙凤

  记者:《红楼梦》海选已经启动,你对海选演员有什么要求?

  胡玫:我一直很迷恋王扶林拍摄的《红楼梦》中的演员,尤其是邓婕饰演的王熙凤。想要海选一个超越她的演员会比较有难度,而海选过程中,很难避免拿这些大家熟悉的角色演员去作比较。

  记者:你海选演员的标准有了么?条件怎样?

  胡玫:海选演员的标准还要等几天才能正式公布,至于条件,现在还没有定下来。不过,专业演员和业余演员都有机会。

  记者:拍这样一部历史大作,而且还有一部被广泛认可的经典前作摆在你的面前,你有信心吗?

  胡玫:《红楼梦》如《史记》一样,本身是一部未完成,或者完成后又被拆散的伟大巨著。它给人留下了很大的可想象空间,我想我有把握和信心,拍出一部不辜负曹雪芹原著的大作品。

  新版“红楼”版本多

  新版电视剧《红楼梦》刚刚拉开选角大幕,整个娱乐圈就已经一片乌烟瘴气,时至昨日,各大媒体所曝出的选角版本已经多达数个,有的甚至让人“瞠目结舌”。

  版本一:李宇春反串贾宝玉

  有媒体报道称,李宇春由于身材高挑,手指细长,声线独特,面容英俊而成为众多观众心仪的“宝哥哥”,观众认为她具有贾宝玉的“天然一种风情”,如果反串“宝哥哥”将会散发出令“玉米”们倾倒的性感气质。

  版本二:陈佩斯演贾宝玉

  前日在启动仪式现场,陈佩斯还自荐出演贾宝玉。至于理由,他说自己是光头,贾宝玉后来当了和尚,也是光头,正合适。因此又传出陈佩斯饰演贾宝玉,孙悦出演林黛玉的传言。不过这个版本最不可信,也遭到了众多观众反对:“要是他们两个演,这个剧恐怕没人看了。”

  版本三:谢霆锋演贾琏

  谢霆锋出演“琏二爷”是最早传出的版本,“琏二爷”的风流史可能让人把他和常走桃花运的谢霆锋联系在一起,不过也有不少网友对此大加言论,认为谢霆锋看都没看过《红楼梦》,怎么演?

  版本四:杨若兮出演王熙凤

  邓婕扮演的王熙凤成为了经典中的经典,而关于王熙凤的人选,最早传出的就是重庆妹子杨若兮,虽然目前杨若兮的经纪人表示能够接演肯定是大好事,但有网友却认为杨若兮显得太过稚嫩,演“金钗”之一还差不多。本报记者许征 实习生刘咏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20,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