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新版《红楼梦》专题 >正文

《红楼梦》海选首日报名1.6万人 四成报宝玉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02:48 北京晨报
《红楼梦》海选首日报名1.6万人四成报宝玉
旧版《红楼梦》

《红楼梦》海选首日报名1.6万人四成报宝玉
旧版《红楼梦》

  晨报讯(记者 冯遐)自8月21日“红楼梦中人”大型选秀活动网上报名工作正式启动以来,截至昨天凌晨,该活动官网的浏览量超过8万次。首日报名的人数高达1.6万人,其中申请饰演贾宝玉和林黛玉的网友就将近六成,而贾宝玉独占四成。这一现象令组委会相当意外。

  据了解,原本被看好大热的“金陵十二钗”却乏人问津,反倒是申请饰演贾宝玉的报
名者占到了四成。作为本次活动的负责人,北京电视台副总编张强对此表示很意外,“当初考虑到饰演贾宝玉对演员的年龄、形象、气质以及表演等都有很高的要求,最担心的就是害怕报名饰演贾宝玉的不多,出现门庭冷落的现象。所以对于占据四成的数量很吃惊。”

  据主办方称,报名出演贾宝玉的女性居多。对此张总倒显得很平静,“大概是受到两天来有些媒体炒作李宇春(blog)的影响,组委会方面从来没有这样的想法。”张总强调说,“我个人还是偏重于男性,因为电视剧不同于电影、戏曲,大容量要求写实性更强,希望通过化装、造型等手段更贴近原著。但是,最终人选会充分考虑导演、观众、专家的意见。”但很多网友却相当大度,“男女都无所谓,关键是感觉。林青霞和欧阳奋强的两版贾宝玉都很经典。”

  据组委会透露,报名者多为在校大学生,大约占80%左右;中学生占到了一成。但还没有具体统计出来自电影学院、中戏等专业院校的学生所占比例。就初期网上报名,张总表示,“大概会持续到11月初,我们会把网上的所有报名者就近分到各个赛区,只要报名就有机会面试,不会从网上直接淘汰,很多有潜质的演员的产生是很偶然的。”各大赛区的评委名单虽然还未出炉,但张总表示必须要从文化和演技两方面作为选择的标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20,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