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红粉》专题 >正文

张智霖荣膺《红粉》男一号 女主角尚未可知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16:24 新浪娱乐

  经过近一个月的网选,由苏童原著,昆山福纳影视艺术学校投资拍摄的电视剧《红粉》中“老浦”一角终于有了归属。香港的一线明星张智霖以逼近总投票率50%的绝对优势票数力拔头筹,稳坐 “老浦”这把交椅。

  记者日前从制片方获悉,该剧男一号“老浦”已明确由张智霖担纲。大陆年轻演员聂远一度广受追捧,影迷网上留言颇具杀伤力;黄海冰系补添,但很快后来居上,显示出不一
般的影响。至活动结束,知名演员周杰的支持票数稍弱头名,屈居第二。忠诚狂热地“霖迷”一直陪伴到智霖从容优雅坐上“老浦”的交椅,方才满意告别活动。《红粉》制片方对这一结果表示非常认可,并认为张智霖有能力突破前人窠臼,演绎出全新“老浦”。

  张智霖出生自70年代早期,入行很早。外表英俊、演技纯熟,曾出演多部电影电视剧,并在唱片业有一定建树。他主演的电视剧像《天地男儿》、《黄埔倾情》、《澳门街》、94版的《射雕英雄传》等在30几岁的社会中坚力量中有相当影响;电影《豪情盖天》、《边城浪子》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由他首唱的《片片枫叶情》《现代爱情故事》在今天仍在各大KTV传唱。日前香港艺人电视剧人气排名,张智霖再次蝉联第一。

  从民意票选中脱颖而出的张智霖,拥有强大的fans团,他们除狂投选票外,还在网上发表富有煽动力的留言。有人一句话评价“张智霖最具贵族气质,‘老浦’一角非他莫属。”也有人用细腻的笔触介绍张智霖“从最初的《黄埔倾情》到《西关大少》再到《谈判专家》,他演活了一个又一个完全不同的角色。从开始的纨绔子弟到后来重振家业的有为青年,他的演技几臻化境。因此,无论年龄还是性格,他都是‘老浦’的最佳人选”

  《红粉》改编自苏童同名小说,剧中“老浦”是出身士绅家族的旧时遗少,贵族气息,温良恭俭,闲散淡定,围绕他将展开一幕与解放初期政府涤荡旧社会尘埃有关的大戏。该角色几年前曾由王志文成功演绎,无论从外形还是戏路,观众都将有望看到一个全新的老浦。

  制片方透露,另外一重要角色女一号“秋仪”的选拔仍在进行中。有着TVB当家花旦之称的黎姿郭可盈,竞争渐呈“瑜亮”之势。张智霖落座“老浦”交椅后,姿盈各自的粉丝纷纷打出“霖姿配”和“霖盈配”的底牌,对他们曾经合作过的电视剧《水浒无间道》、《黄埔倾情》等进行点评,以推断出究竟是谁和张智霖合作更为默契更有灵感。有着“电影天后”之称的影星梁咏琪却在这场角逐中日渐式微,这也许跟她从未参拍过大陆电视剧有关。宁静票、蔡少芬票选近日稍显滞后,不过网评依然在进行。粉丝的力量是强大的,让一部大戏的“一号”选择权回归民间,这本身就是对观众最大程度的负责。不管结局如何,得到娱乐的是大众,“老浦”已定,“秋仪”还会远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7,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