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2006中国电视主持人盛典专题 >正文

主持人25年25星评选 李湘陈鲁豫窦文涛落榜(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01:00 北京晨报
主持人25年25星评选李湘陈鲁豫窦文涛落榜(图)
窦文涛落榜“25星”

主持人25年25星评选李湘陈鲁豫窦文涛落榜(图)
李湘落榜“25星”

主持人25年25星评选李湘陈鲁豫窦文涛落榜(图)
陈鲁豫落榜“25星”

  晨报讯(记者 刘鹏云)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主持人专业委员会主办的纪念中国电视节目主持人25年系列活动正在上海举行,作为活动的压轴节目“2006主持人盛典——走过25年”大型文艺晚会昨晚在上海艺海剧院举行。赵忠祥、沈力、宋世雄获得中国电视主持人25年杰出贡献大奖,25位优秀主持人还当选了“中国电视主持人25年25星”。

  在25位主持人当中,央视占了18位,包括王小丫白岩松崔永元朱军李咏(blog)、陈铎、倪萍、敬一丹、董卿(blog)等;地方台占7位,有徐滔、汪涵(blog)、袁鸣、曹可凡等,其中《法治进行时》的徐滔是北京电视台唯一一位获奖的主持人。对于为何央视占据压倒性优势,中视协主持人专业委员会的负责人表示,1980年7月12日央视《道德与观察》栏目在电视上打出了主持人赵忠祥的字样,这是中国电视行业第一次明确提出主持人的概念,这一天就作为内地电视主持人的生日,到现在已经25年了,评选“25年25星”也是为了纪念这个特殊日子。因为地方台专业主持人的诞生要远远晚于央视,而且央视主持人对于电视发展起到了非常大的作用,所以占比较多的席位也就不足为奇。

  而一些知名主持人像陈鲁豫、窦文涛、李湘(blog)则没有入选。该负责人解释道,“25年25星”评选的推举名单是由中视协主持人专业委员会的业内专家推荐,再经专家评选委员会进行评选,最后经由终评委员会严格筛选后得出的。“25年来内地有很多优秀主持人,但是由于名额有限不可能全部获奖,而且入选者必须是历届‘金话筒奖’获得者或是金鹰奖最受欢迎主持人,一些有突出贡献的主持人像赵忠祥在三轮投票里都是第一位,徐滔的《法治进行时》在全国影响都很大也得到评委的一致认可。尽管在评选过程中也有争议,但是最后这份名单代表了内地主持人的最高水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