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张纪中版《鹿鼎记》专题 >正文

黄晓明“齐人之福”难享 嬉水戏拍完脑袋挨砸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16:35 新浪娱乐
黄晓明“齐人之福”难享嬉水戏拍完脑袋挨砸

导演也来与众美人合影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黄晓明“齐人之福”难享嬉水戏拍完脑袋挨砸
黄晓明低头时,能明显的看到头顶肿起的包

黄晓明“齐人之福”难享嬉水戏拍完脑袋挨砸
合影

黄晓明“齐人之福”难享嬉水戏拍完脑袋挨砸
合影

  摄影出身的《鹿鼎记》总导演于敏擅拍水戏,在内地、港台热播中的《神雕侠侣》里就可见一斑,这次在武夷山这样的美景下拍摄新版《鹿鼎记》,导演又是见景生情,在青龙大瀑布为韦小宝和他七个老婆加了一场戏水戏。

  “韦小宝”戏里享尽齐人之福 七个老婆全聚齐

  这似乎已不是第一次黄晓明下水拍戏,但相较于之前是自己一个人“泡”在水里拍戏,这次这一池水里显得的热闹了许多,不仅张纪中(blog)亲自督阵,七个老婆也是悉数到齐,这也是《鹿鼎记》开拍以来“韦小宝”与自己的七个老婆第一次全聚齐,难得的团聚,“韦小宝”自然是与自己的众位老婆们玩的不亦乐乎。

  武夷山高温不下,难得的下水戏大家都显得很兴奋,因为可以趁着工作之便凉快一下。该场戏主要是描述韦小宝与自己七位老婆水中嬉戏的场面,黄晓明一入水就立即进入状态,一副“韦小宝”色相尽露的样子,也难怪张纪中一直称赞他有潜力,可塑性强。而在有剧组有“点子王”之称的黄晓明,还不断的蹦出好玩的桥段溶入到戏水里,一会拉个小手,一会主动献殷勤的给老婆大人们洗头发,不仅把七位老婆逗的直乐,猛扑他水花,岸上的工作人员看到这些情景也是笑声不断。

  这场戏也成了《鹿鼎记》开拍以来最养眼,也是最有乐趣的一场戏。大家也抓住难得团聚的机会,轮翻的拍合照和单独留影。不等黄晓明一个人享尽“齐人之福”,抱拥七位美人,张纪中和总导演于敏也轮番跟这些大美人合影留念,七位老婆也抓着这空“欺负”起制片人张纪中,又是扯胡子,又是拉他头发的。但记者发现在戏里黄晓明是和各个老婆打情骂俏,但一下戏他就静静的坐在了一旁看着剧本,鲜少和自己的几位剧中“老婆”搭讪,戏里戏外是泾渭分明。

  黄晓明戏外遭大摇臂砸头苦不堪言

  戏里的“韦小宝”是享尽齐人之福,但是享受这些显然是要付出代价的,这不黄晓明就在拍完戏水戏的第二天遭受了飞来横祸,被摄影助手们不慎掉下的大摇臂砸中了脑袋,顿时头顶和额头左上方就肿起一个大包,并出现淤青,用手挡时手臂也被轻微蹭伤。

  据现场工作人员描述,当时正好拍完一个镜头,黄晓明正准备转身离开现场去休息区休息,谁知身后摄影助手正在拆卸、搬开拍摄大全景用的大摇臂。这样的摇臂大概有三十多米长,在剧组又被俗称“大炮”,用中间的一个支架支撑并做为支点控制,就在摇臂在平行搬运时,保持摇臂两头平稳的工作人员一个失手,摇臂的一头因为受重较轻就垂直砸落下来,正巧砸到了黄晓明的头上,黄晓明本能的举起了手挡了一下。当时的工作人员是吓出了一声冷汗,怕摄影助手内疚,黄晓明当时还故做轻松的说没事。但是没多久,工作人员就发现黄晓明的头顶和额头左上方肿起了一个大包,额头还有很明显的淤青,手臂也出现轻微蹭伤,为了不影响拍摄进度,黄晓明在没有做任何处理的情况下继续进行拍摄。

  完成完全天的拍摄后,回到宾馆的黄晓明才做了擦药酒之类的简单处理,当被问到是否担心淤青会影响到接下来的拍摄时,敬业的他轻松的说:“没事,明天上妆时遮遮就好!”

  据悉,《鹿鼎记》剧组即将完成在武夷山的外景戏份,计划于九月五号转组另一个风景盛地“桃花岛”拍摄该剧的其它外景戏,如韦小宝的“通吃岛”就将在桃花岛进行拍摄,到时黄晓明与各位老婆的聚会机会也将会大大的增多,“齐人之福”难享呀,希望伴随“艳遇”而至的最好别再是“恶运”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