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中国功夫之星全球电视大赛专题 >正文

闭关练功体验武僧生活 “功夫之星”修炼阴手棍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11:07 北京娱乐信报

  “功夫之星”选手目前在少林寺闭关练功已经过了6天,这6天里选手们除了学习少林礼仪和体验武僧生活外,还经历了一系列难得的人生体验,为接下来的比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学武功

  选手们来到少林闭关,必然要学习少林的武功,闭关期间选手们将要学到“大洪拳”和“少林阴手棍”两套武功。得知这一消息,有些选手当即表示之前练过这些套路,希望可以学些没学过的功夫,可一见到高僧们的武功演示,选手们才发现,这两套功夫与他们之前学过的功夫大有不同。

  原来,选手们特别是一些外国选手学到的“中国功夫”是一些表演性质比较强的功夫套路,其中加入了很多体操、舞蹈甚至京剧的动作,整体显得华而不实。而在少林寺,选手们学到的功夫则是真正用于实战的套路。不仅如此,少林《易筋经》和《洗髓经》传人释延王法师还传授了选手们一些《易筋经》和《洗髓经》的内功心法,只可惜时间太短,选手们只能学到一点皮毛。

  搞慈善

  虽然选手们在闭关期间的修炼时间非常紧凑,但是深圳卫视还是与少林寺反复协商,抽出时间让“功夫之星”的36位高手为少林慈幼院的50多名小朋友一起联欢。活动中,高手们为小朋友送上许多图书,来自法国的马克选手还即兴为小朋友表演了一段“

机器人舞”,逗得小朋友哈哈大笑。而小朋友则以歌谣和简单的武术表演回报各路高手。除此之外,小朋友们还有一个小小的要求,希望能听外国来的“功夫之星”说几句中文。最后,在主持人和中国高手们的带领下,外国高手们说了简单的“你好”和“你好吗”给小朋友听,这就已经足够让小朋友笑得很开心了。

  遇高人

  选手闭关期间,恰好有“中国第一武指”之称的袁和平也在少林寺出席活动,并为新戏选角。得知“功夫之星”选手在少林闭关,袁和平也产生了极大兴趣。他告诉记者,他是最近才知道有“功夫之星”这个选秀活动的,觉得这样的选秀办得很好,中国的功夫片在李连杰之后出现了一个断档,需要新的有功夫底子的年轻血液注入。他已经见过选手们,虽然没有发现让他“眼前一亮”的选手,但确实有几位很有潜质的选手。

  记者追问袁和平导演到底要找什么样的人,他说:“其实‘什么人’、‘在哪里找’都是不一定的。很多人很想演戏,特别是功夫片,但这是一个机遇问题,要碰到合适的戏、合适的角色、合适的导演,才能有机会。”但是谈起究竟是在为哪部戏选角,袁和平便打起了“

太极拳”,只透露说要拍一部“和少林有关”、“较为传统”、“特技不多”、“演员要有真功夫”的戏。同时他也表示,不排除从“功夫之星”选手里选角的可能。

  【新闻背景】

  功夫之星

  功夫之星是由深圳卫视主办在全球范围内邀请功夫高手参加的大型电视选秀活动。该活动经过深圳、郑州、北京、沈阳四大国内赛区以及

意大利、德国、法国、美国、澳大利亚的五个海外赛区的轮番角逐,最终产生了36位武林高手。目前,这36位高手正在少林寺“闭关修炼”,为冲击首届中国功夫之星的荣耀而努力。

  实习记者 刘林/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