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古装言情武打剧《鼓上蚤时迁》山东开播(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19:12 大众网-齐鲁晚报
古装言情武打剧《鼓上蚤时迁》山东开播(图)

《鼓上蚤时迁》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水浒传》的故事很多人都耳熟能详,而他们的故事也被多次搬上屏幕。由山东影视中心拍摄的36集古装言情武打电视连续剧《鼓上蚤时迁》就独辟蹊径,为我们展现了一个另类水浒英雄“时迁”的形象。该剧近期将在我省电视台开播,在《水浒》中分量并不十分重的时迁,不但在该剧有诸多武打戏,还有一段缠绵悱恻的爱情。

  是戏说但不颠覆经典

  记者昨日提前看到该剧的片段,与众多的古装剧相比,《鼓上蚤时迁》不但主题曲新鲜时尚,内容与《水浒传》相比也比较另类。时迁在江湖上人称“鼓上蚤”,意为轻巧得像在大鼓上蹦来蹦去的跳蚤,实际上就是一个“小偷”。在《水浒传》中,时迁只不过是一个需要的时候才被想起的无足轻重的小人物。而在这部《鼓上蚤时迁》中,时迁却成了当仁不让的第一主角,既立了奇功又获得了侠女莲儿的真爱,是一个全新的侠盗形象。

  《鼓上蚤时迁》的制片人张营介绍,在总的基调方面,《鼓上蚤时迁》既没有颠覆原著,当然也不是正剧。它是在原著基础上,糅合了武打、言情、幽默等多种元素的一个戏说剧。该剧去年在济南柳埠影视基地拍摄时,就因为有吴京和宁静的加盟以及曾经导演过《大染坊》《成吉思汗》等电视剧的著名导演王文杰的执导,而广受关注。

  时迁的“感情线”很长

  《鼓上蚤时迁》的故事共有两条线,一条是时迁与意中人莲儿的爱情故事,一条是杨雄与潘巧云相识相恋最后反目成仇的故事。其中,时迁的“感情线”在剧中的分量比较重。

  与《水浒传》相比,《鼓上蚤时迁》中的莲儿是一个完全杜撰的人物。二十岁出头的莲儿是祝家庄二公子祝虎的未婚媳妇,因与师傅栾廷玉去蓟州劫宝,巧遇时迁。莲儿单纯,活泼,漂亮,是个如花少女。她在祝家是个养女,所以郁郁寡欢,只有时迁真正让她快乐,让她觉得自己是自由的。最终莲儿跟随了时迁,发誓一辈子做他的“贼婆婆”。曾在《小李飞刀》《太极宗师》《杀破狼》《武当》中有过出色表现的“打星”吴京,在《鼓上蚤时迁》中扮演男一号时迁,而莲儿由曾在《大汉天子2》中出演刘陵公主的青年演员商蓉扮演。

  宁静展示敢爱敢恨的潘巧云

  在这部《鼓上蚤时迁》中,宁静所扮演的潘巧云究竟和原著里的人物有几分重叠的地方呢?《鼓上蚤时迁》的制片人张营告诉记者,几乎是100%。潘巧云是《水浒》中和潘金莲并肩的三大淫妇之一。她最初嫁的王押司得病死了,她再嫁杨雄还不及一年。此时的杨雄刚刚29岁,潘巧云也正值芳龄。因为忙公务(值班),杨雄“一个月倒有二十来日”不在家,于是巧云与和尚裴如海偷情,最后被杀。

  与《水浒传》中的潘巧云不同的是,在《鼓上蚤时迁》中,她被塑造成一个敢爱敢恨的女人,她开始一心喜欢杨雄,是因为觉得杨雄是英雄,不顾一切嫁给他。嫁给杨雄后,她觉得杨雄窝囊,又暗恋勇敢的石秀,遭受冷落和误会后,与幼时相好裴如海相遇,把持不住失身于他,最后在杨雄和石秀怒杀裴如海时自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