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胡静为苏蓉蓉动容 称与赵雅芝版没有可比性(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10:53 新浪娱乐
胡静为苏蓉蓉动容称与赵雅芝版没有可比性(图)

胡静在《楚留香》中的扮相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当金庸剧被一再的翻拍时,古龙的《楚留香》也终于开始跻身到了重拍的行列。当年,在郑少秋版的《楚留香传奇》里,赵雅芝扮演的苏蓉蓉让人难以忘怀,她温柔如水,聪明伶俐,堪称完美女人。事隔21年,通过激烈的竞争,这样一个完美角色,最终落在了内地最具有古典气质的美女——胡静(blog)身上。

  经典剧重新翻拍,必然会引起一阵不小的争论,而争议性最大也是最直接的即是人
物角色的扮演者。能否超越老版的《楚留香》是对新版中的楚留香朱孝天和苏蓉蓉胡静最多的拷问,于是,各种假设性的比较、褒贬应运而生。

  先且不论新版最终的拍摄效果怎样,朱孝天和胡静接演了这样的两个经典角色就已经是勇敢者了。虽然有郑少秋、赵雅芝版本的朱玉在前,但是,毕竟是事隔21年,物是人非、斗转星移,即使人物原型依旧但灵魂绝对会与新时代接轨。所以,新版所打造的朱孝天是时尚气息浓烈的香帅;胡静版的苏蓉蓉是刚柔并济的女子。

  在戏份上,为了避免因女孩子过多而造成的散而不精的弊端,在苏蓉蓉本身的基础上又汇合了琵琶公主、黑珍珠的特质,三者合为一体,戏份加强。在性格上,侧重凸现的是苏蓉蓉倔强、任性、敢作敢为,减少了温婉柔弱的一面。苏蓉蓉身为楼兰的公主,为了所爱的人心甘情愿的放弃公主的身份,改变自己和楚留香共创江湖,成为最后跟楚留香在一起的唯一的一位红颜知己。

  从进组拍摄的第一天起,胡静就被苏蓉蓉一天一天的改变而深深地触动,她为了心爱的男人可以不惜一切代价地付出,给了胡静很大的互动性。胡静坦言,拍这部戏就如同自己谈了一场恋爱,从不懂爱到可以无怨无悔的为爱付出。通过苏蓉蓉,胡静感悟到了爱的真谛:爱情需要付出和等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