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中国功夫之星全球电视大赛专题 >正文

功夫之星36强转战湘西古丈 大跳土家族舞蹈(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11:56 新浪娱乐
功夫之星36强转战湘西古丈大跳土家族舞蹈(图)

功夫之星36强转战湘西古丈 大跳土家族舞蹈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功夫之星36强转战湘西古丈大跳土家族舞蹈(图)
功夫之星36强转战湘西古丈 大跳土家族舞蹈

功夫之星36强转战湘西古丈大跳土家族舞蹈(图)
功夫之星36强转战湘西古丈 大跳土家族舞蹈

  由深圳卫视携手少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共同打造的“中国功夫之星全球电视大赛”,全球36强继少林9天闭关后,于9月10日全体移师美丽而神秘的湘西古丈。朴实而纯朴的民风,古老而充满诱惑的民俗。今天,来自世界各地的“功夫之星”36强与土家人一起,相聚红石林,共跳“毛古斯”。茅衣、茅裙、茅草鞋,好客的土家人装扮成原始的祖先形象,热情迎接远道而来的全球36强。

  有朋自远方来

  坐禅、吃斋,经过9天艰苦卓绝的少林闭关后,“功夫之星”全球36强又在深圳卫视工作人员的呵护下再度移师,转战著名歌唱家宋祖英的家乡——神秘而古老的湘西古丈。“我相信下一阶段,你们会有更大的收获”,临行之前,深圳卫视总监兼大赛组委会工作组组长周石星对36天罡下一阶段的表现充满期待。

  抵达古丈的第一天,36天罡就被古老而神秘的土家“毛古斯”所折服。“这是我第一次真正看到这样的舞蹈,以前只是在电视里看到,作为中国人第一次回中国就能有这样的经历,特别兴奋”,来自加拿大的华人Jack抑制不住激动的心情,还兴奋地穿上具有显著男性生殖特色的茅裙,在现场大秀了一把。

  所谓“毛古斯”,是土家人民为纪念远古时代的祖先劳动生产、繁衍生息的一种原始古老的舞蹈,被专家誉为“中国戏剧的‘活化石’”。当天上午,在红石林,36天罡携手土家人共同上演了一幕极具丛林探险性质的狂欢。装扮古朴的土家兄弟在

性感“女皇”的带领下,将36强围了个水泄不通,而平日威风凛凛的武林高手此时竟然也束手无策,只能任人宰割。“柳暗花明又一村”,经过磨合后,36强竟然跟在土家兄弟后面,有模有样的跳起了“毛古斯”,看来“功夫之星”们果然“出手不凡”。

  探险坐龙峡

  充满神秘色彩的古丈,似乎总能带给“功夫之星”们不一样的感觉。下午,在深圳卫视的安排下,全球36强又来到了森林茂密,古藤缠绕的坐龙峡。据悉,坐龙峡由于悬崖峭立,深潭遍布的缘故,至今仍无人能全程穿越此奇峡。而如此具备挑战性的地方,自然就特别吸引武林高手的注意。“艺高人胆大”,穿过漫天飞水的瀑布,36天罡们竟然在空旷的峡谷间演练起了大洪拳,不仅如此,还和年轻漂亮的土家阿妹对上了山歌。笑声、喝声、歌声,混杂在一起,响彻山谷。

  然而出于安全的考虑,深圳卫视的工作人员还是没有同意让武林高手们将剩下三分之二的行程探险完毕。在此后的三天里,“功夫之星”36强将在古丈决出全球18强的另外9强,而9月29日至10月1日的深圳总决选,全球功夫王也将闪亮登场。武林至尊,“功夫之星”,新一代武林盟主最终将花落谁家,让我们拭目以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