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东方卫视《莱卡-加油!好男儿》专题 >正文

好男比赛结束选手各走各路 有人行善有人干实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10:55 南方都市报

  《莱卡-加油!好男儿》收官之战后,美男们积极地向着自己的梦想迈步。宋晓波最大的心愿就是做善事,如今,他号召“菠菜”为重症教师捐款;蒲巴甲圆了小时候的一个梦,回西藏当了一回老师;吴建飞则一步踏进影视圈,变身“功夫小英雄”;马天宇也离当电视演员的目标更进了一步,已经报名竞逐贾宝玉一角。本报特别为几个当红好男作了一个新扫描,紧密追踪他们的最新举动。

  宋晓波筹款救重症老师

  本报讯 (记者齐帅)本报9月12日刊登了《25岁教师尿毒症急待换肾》这篇新闻,报道了来自湖南农村的优秀教师黄国才患尿毒症无钱治病的消息,《加油!好男儿》亚军、聋哑艺人宋晓波得知这个消息后,在自己的博客上发表文章《爱是无私的!》,号召自己的粉丝——“菠菜”为这位老师做点什么。

  晓波在博客中写道:“心情很沉重,我不知道我能做些什么,每一个人都渴望生命,昨天是教师节,有这样一位患尿毒症的老师正躺在病床上等待着一个奇迹的出现。爱对于每个人都是平等的,我们都生活在同一个充满爱的地球上,希望大家能关注这位身患重病的老师,帮一下他,他需要我们的爱!谢谢大家了!”这篇文章得到了400余名菠菜的回应和3000余人的点击。粉丝团体“菠菜”们在讨论偶像如何优秀、如何给偶像投票、提升人气值之外有了一个新的话题:怎样和偶像一起参与到助人为乐的事件中来。

  记者从黄国才老师的亲人处获悉,从宋晓波发表文章呼吁帮助到现在,捐款数在两天之内增加了3600多元。这就意味着黄老师又能多坚持几次透析了,黄国才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刚做完透析,他说:“娱乐人物能帮助我,我觉得很意外,除了感激之外,我要站起来,好好地活下去,而不是被动地接受他们的帮助。”

  不过晓波倡导帮助这位老师的消息除了迎来绝大部分赞同意见外,也有粉丝发出了异样的声音,首先他们觉得晓波自己经济上还很成问题,怎么就开始帮助别人了,还不如先把钱捐给晓波,还有小部分人认为,晓波是否受媒体误导,过于轻信他人,对于做好事过程中遇到的种种问题,本报专访了宋晓波。

  宋晓波表示自己发帖的初衷是:“当初我看到这篇报道之后,觉得非常感动。首先,那个老师是一个自愿去乡村支教的志愿者。对于他的行为我非常佩服和感动。另外,他现在生病缺课了,当地的小孩子非常需要这位老师,如果他不在,他们就无法上学。而且需要换肾的费用非常高,所以我就想呼吁社会,大家一起来帮助这位老师。我对老师特别尊重,因为我觉得老师的无私奉献是非常伟大的。”他自信博客上的发言能对这位老师有切实的帮助,因为他相信粉丝会支持自己的爱心,也对菠菜们的行为感到高兴。

  对于反对者的声音,宋晓波表示:“我非常感谢粉丝们对我的关心,我觉得我现在各方面都还不错,自己靠自身的努力能养活自己,再者我身体也很健康。但那个老师真的太需要帮助了,所以我还是希望大家能够去帮助他,他的确是有困难,还有那些需要他回去教书的孩子。如果媒体是真心关注并希望来帮助那位老师,我一定会加入进来一起努力。当时我看到那位老师的情况十分紧急,随时存在生命危险,要抓紧时间,不能拖。我希望粉丝从精神上来支持我,至于经济上,如果有能力,我希望大家都来奉献爱心。我觉得粉丝做这件事情比拉票更有意义。"

  蒲巴甲回藏圆梦当老师

  本报讯 (记者齐帅)2006年9月12日,来自雪域高原的好男儿冠军蒲巴甲来到西藏拉萨市尼木县帕古乡彭岗村春蕾小学娓娓讲述自己的亲身经历,给孩子上了一堂特殊的课——外面的世界。出身贫寒的蒲巴甲深切地了解贫困村庄的孩子对读书的渴望。今天他如愿以偿圆了一回“老师”梦。

  当蒲巴甲被问到当老师的感受时,他说,“我觉得今天是我人生中最有意义的一天,甚至比我得冠军的日子更让我震撼。我本人是藏籍,小时候家里也很穷。现在我成功了,会想尽我所能为藏族同胞做些事情,让他们能有更美好的未来。我希望每个孩子都有机会上学。我也希望通过在‘春蕾小学’当一天园丁这个举动,能影响更多的人参与到慈善事业中来,将爱心传递下去。”在活动当天,蒲巴甲还现场捐赠了1000元。

  马天宇报名参选贾宝玉

  本报讯 (记者齐帅)马天宇是网络竞选新版《红楼梦》中贾宝玉一角备受推崇的人物,昨日,本报记者致电马天宇,表示他已经决定参加《红楼梦中人》的选角,并且已经在两日前提交了网络报名,他要竞争的人物是贾宝玉。

  《红楼梦中人》的网络报名活动刚一开始,网友们就热衷于在网上选出自己心目中的贾宝玉等人的扮演者,马天宇就是其中的大热人选,网友纷纷认为其气质清新,外形姣好,只要本色出演就可以了。还有网友PS出马天宇穿宝玉服装的造型,在网络上流传甚广。马天宇表示:“大家都觉得我适合演贾宝玉,我自己也对这个角色感兴趣,我看了网友PS的照片,觉得还行,增加了我的自信。”

  马天宇透露,他自己并没有读过完整的《红楼梦》,对贾宝玉这个人物的印象是“优柔寡断、犹豫不决的奶油小生”,但他表露出对新《红楼梦》非常感兴趣:“我很想演电视剧,我想往演戏方向发展,《红楼梦》是一个好的契机。”

  目前,马天宇正准备“恶补”《红楼梦》,同时补习文化课准备考北京电影学院,考完之后正好可以参加《红楼梦》的选拔。

  吴建飞变身“功夫小英雄”

  本报讯 (记者蔡丽怡)前日下午,由香港著名导演陈勋奇执导的新剧《功夫小英雄》在上海举行了开机仪式,导演陈勋奇携吴建飞、杨青倩、肖明玉等一众主演出席了新闻发布会。刚刚在《加油!好男儿》中荣膺“探花”的吴建飞凭其冷傲气质与忧郁眼神,被剧组相中担纲其中最为出彩的一个角色——唐仁。这位在网友眼中素有“电眼飞刀”的好男儿将有机会在剧中一展跆拳道、空手道及《功》剧特有的敦煌拳等中华功夫,令人瞩目。

  据悉,陈勋奇导演曾在2003年推出过功夫剧《群英会》,在全国掀起了一股练跆拳道的热潮,今年这部《功夫小英雄》是在其基础上进行再创作,讲述发生在山西地区的“功夫小子”们通过自己的不断努力,最终在“全国功夫之王”大赛中击败强敌的故事,剧中还展示了众位小英雄所经历的亲情、友情、失败的痛苦与成功的喜悦,可谓是一部励志向上、皆大欢喜的功夫偶像剧。

  据悉,发布会后的第二天,剧组将前往山西开始该剧的拍摄,全剧长20集,预计将在今年年底结束拍摄,明年3月全国上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