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星夜故事秀》专题 >正文

《星夜故事秀》国庆特别节目:《龙凤呈祥》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15:46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一直将观众看作朋友的《星夜故事秀》,国庆又有新举措。继“欢乐进社区”大型活动之后,再次推出与观众互动的新项目:为“星夜迷”义演欢乐反串大戏《龙凤呈祥》。

  9月18日晚,天桥乐茶园剧场格外热闹,人气、星光相辉映,笑声、掌声满堂彩。《星夜故事秀》与北京德云社,联袂在此上演欢乐反串大戏《龙凤呈祥》。

  晚上19:30,气质不凡的郭德纲(blog)与他率领的德云社出现在舞台中央,代表《星夜故事秀》表达了对观众的感谢之情。同时,剧组宣布“星夜故事秀俱乐部”正式成立,发放了首批会员卡。《星夜故事秀》开播几个月以来,收视率节节攀升,成为北京地区乃至全国观众的一道幽默大餐。为答谢这段时间以来观众对节目的厚爱,《星夜故事秀》精心策划、创作了这场欢乐反串大戏《龙凤呈祥》,这既是《星夜故事秀》的十一特别节目,也是德云社演员的集体才艺展示,更是北京电视台文艺节目中心为广大电视观众,在双节期间献上的一份快乐大礼。为保证演出质量,《星夜故事秀》剧组首次移师剧场录制,同时这也是相声反串戏首次登陆电视屏幕。

  在这场反串大戏里,郭德纲饰刘备、北京电视台主持人春妮饰孙尚香、何云伟饰(前)诸葛亮(后)乔玄、李菁饰赵云、于谦饰孙权,整台演出采用

京剧方式串联,同时加入很多相声的表演技巧,评剧、快板、鼓曲唱段荟萃,大气中带着诙谐,传统中体现出现代,台下观众喝彩、笑声掀起一个又一个欢乐的浪潮。

  相声演员表演反串戏是一个传统,老曲艺演员几乎都能表演戏曲。但近年来由于曲艺创作低迷,观众很少看到新创作的反串戏。郭德纲创建的德云社继承传统,在表演相声的同时,经常挖掘整理上演反串戏,无论是粉墨登场的正唱,还是诙谐的搞笑,都是他们的强项。这次,《星夜故事秀》全新创作的欢乐大戏《龙凤呈祥》,可以说是为德云明星度身打造的,同时这也是德云社上演的反串戏,首次登陆电视屏幕。正因如此,郭德纲与德云社演员非常重视,特地取消了多场常规演出,腾出时间投入到紧张的排练中。郭德纲亲自担任舞台导演,与乐队、服装师沟通,敬业精神可见一斑。除了郭德纲,《星夜故事秀》的另外3个主角春妮、何云伟、李菁分别饰演了重要角色,春妮的反串沪剧、何云伟的“劝千岁”唱段、 李菁与郭德纲爱情之争,都是演出的重要看点。

  据制片人段嵘介绍,为了拍好国庆特别节目《龙凤呈祥》,《星夜故事秀》剧组拿出录制多期节目的精力、物力与财力全情投入,目的就是拍出精彩的国庆节目。由于是义演,不售票。观众、网友报名踊跃,在报名时间截止之后,仍然有很多得不到赠票的“钢丝”和网友,感到特别遗憾和痛惜。在《星夜故事秀》的博客和“相声公社《星夜故事秀》专区”纷纷发帖,询问演出情况。段嵘提醒看不到现场演出的朋友们不必遗憾,北京电视台将在“十一”黄金周播出整场节目录像,还原18号的“星夜传奇”。

  一段戏就能展现余、谭、言、麒等多派唱腔;整场戏融汇京、评、沪等剧种;诸葛亮不再妙算,刘备胆略超人,锦囊里不是妙计,却是驴肉火烧;吴国太相中了赵云,孙尚香看不上刘备;洞房花烛宫娥在练习数来宝,这不把正事都给耽误喽?一切玄机,尽在10月3日播出的《星夜故事秀》中揭晓!

  据悉,随着第一次“剧场版”星夜的大获成功,《星夜故事秀》将继续尝试这种直接面向观众,面向演出市场的推广途径。希望能探索出栏目市场化、产业化的崭新途径。另外,《星夜故事秀》近期正在播出的《爱上女主播》、《新红楼猜想》和《城市之光》等系列节目,都有不同的新鲜看点。持续的创新,令年轻的《星夜故事秀》保持着原创的激情、活力与不可复制性。最近,《星夜故事秀》还将走进名校,推出《青春故事会》,加强节目的故事性与内涵,相信还将带来新的收视热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17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