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视频:关锦鹏《最好的时光》访谈 演绎花样风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19:17 新浪娱乐

娱乐视频汇总  新浪宽频

  随着2006上海电视节的开幕,一大批国产新剧也纷纷登场,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当属海润影视即将推出的情感剧《最好的时光》。这部电视剧根据著名作家程乃珊的小说《上海街情话》改编而成,集合了最强的制作阵容,由著名导演关锦鹏担任总导演,当红女星孙俪、著名女演员何赛飞、金马影帝谢君豪以及因出演海岩剧而走红的阳光小生高云翔领衔主演。

  电视剧《最好的时光》的故事从1945年开始,延续近半个世纪。由孙俪饰演的富家女纪雯与高云翔饰演的空军英雄唐腾相识于抗战胜利后的上海,对他一见钟情,而唐腾的恋人阿英与谢君豪饰演的裁缝师小毛又有一些理不清的情愫,他们各自的命运随着时代的命运起伏,由此发生了一段纠葛一生的情感故事。整部电视剧的时间背景从1945年延续到80年代初,孙俪和谢君豪都将分别从二十多岁演到五、六十岁,这一点,对这两位极具演技实力的演员来说仍然是不小的挑战。而这段故事发生的地点也从上海迁移到香港,是国内第一次表现50年代到80年代,香港经济从平淡走向繁荣,香港都市从平凡走向传奇的电视剧。为了再现五、六十年代的香港,此剧的拍摄地点将辗转上海、香港、澳门等地,力求能让国内的观众充分感受到那个年代的香港风貌。

  作为女主角的孙俪,她身上有一种与生俱来的执著,这与剧中她饰演的角色不谋而合,纪雯这个角色虽然出生富贵之家,但有一种天生的善良,可在情感之路上,偏偏固执倔强,对于自己所爱的人毫无保留地全心付出。这个女孩对情感的表达方式,是直接的、进攻式的,而不是被动的、退让的,为了能够得到自己所爱的人,她使用了各种各样的“手段”,但是其实她从未伤害过别人,最终受到伤害的是她自己。孙俪自己认为,这个角色身上的智慧和执着是最打动她的地方。

  剧中谢君豪饰演的裁缝师小毛,是以制作精美的旗袍而闻名上海、香港两地,他与剧中另一主角阿英的相识与旗袍有关,他对阿英的喜爱与他对旗袍的痴迷交织在一起,到最后连他自己都分不清到底他喜欢的是阿英这个人,还是阿英穿上旗袍的样子。第一次出演一位“手艺大师”的谢君豪,对这个角色有许多自己的理解。在剧本创作阶段,他反复跟编剧强调,小毛对旗袍痴迷但是不木讷,在生活中他有自己的活泼,精明和智慧,否则他怎么可能为旗袍的发展带来那么多的新创意。为了演好这个角色,谢君豪还特意在香港和上海两地寻找老的旗袍裁缝师,学习他们拿尺和剪刀的样子,他们抖开布料量身的姿态,力求演出“旗袍名师”的风范。

  何赛飞将在剧中出演阿英的母亲。这个母亲在自己的家庭遭遇重大变故以后,从一个以丈夫为天的家庭妇女,变为一个开始为自己打算,甚至有点自私和风尘的女人。她与女儿的关系有依赖也有矛盾,其中不乏冲突、决裂,应该说是非常有看头的。

  而阳光小生高云翔此次要扮演的空军英雄唐腾,在剧中是造成两个女孩守候一生的主要原因。高云翔自己说,这个人物有一种很大的落差,他从一个抗战英雄到退出军队,便为生活里的凡人,他对阿英的爱有执著和放不开的地方,但是他对纪雯又有还不清的情义债,更何况作为一个男人,他又有很多现实的利益要在乎,因此造成了他与两个女孩的情感最终变成悲剧。

  对关锦鹏导演来说,《最好的时光》这个剧名有一种很深的含义,很多时候,人不到自己生命的最终,都无法去判断自己人生中的哪一段,是最好的时光。也许对剧中的人物来说,当他们最终回首自己的一生,会发现原来早就把自己一生中最好的时光,赋予了自己最爱的那个人。

  《最好的时光》一剧由海润影视、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影视剧中心、江西电视台、北京铮之声影视投资公司、北京锁定传媒以及银润传媒共同投资拍摄,预计将于年底制作完成,与广大观众见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