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新版《红楼梦》专题 >正文

马天宇竞演宝玉 红楼组委会:有名无名一视同仁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00:14 北京晨报
马天宇竞演宝玉红楼组委会:有名无名一视同仁
选手陈光

马天宇竞演宝玉红楼组委会:有名无名一视同仁
选手白恩

马天宇竞演宝玉红楼组委会:有名无名一视同仁
马天宇

  记者昨天从“寻找红楼梦中人”组委会获悉,截至昨天,选秀报名者已逾10万,报名贾宝玉的高达2.8万人,新浪网昨天首度大规模挂出部分资质不错的报名者照片,其中“好男儿(blog)马天宇(blog)也赫然在列,不过组委会负责人明确表示,“对待知名选手和无名选手我们会一视同仁,外形、气质及修养三方面的标准绝不会降低。”

  组委会

  要定期更新选手资料

  昨天新浪网首次大规模公布了部分选手的照片,组委会证明选手资料真实可信。很多网友称,他们应该是“十万大军”中的佼佼者,组委会有力推之嫌,但选秀总负责人张强否认了这一猜测,“组委会方面并未具体干涉网站刊登哪些选手的照片,被刊登的这些选手并不是组委会力推的人选,选手资料今后还会定时更新,使选手情况更加透明,我们也会关注网友对曝光选手的反馈意见。”对于马天宇这样的人气新人报名,张强强调,“很欢迎,但会一视同仁,一切归零。选择三标准依然是外形、气质及修养,而其他标准都是次要的。”

  马天宇 被动参选顺其自然

  就角逐贾宝玉一角,马天宇昨天接受了记者的采访。马天宇说,“一星期前是我朋友帮我报的名,所以,在这件事情上我一直比较被动,始终抱着顺其自然的心态。目前我主要是为报考电影学院加紧复习,并没有刻意为《红楼梦》做准备。我买了一套87版的盘看,一来为了学习表演,二来了解故事。”当被问到为什么不看原著时,马天宇很坦白,“实话实说,看原著我缺乏耐心,也看不太明白,电视更浅显更直观。另外,我总觉得自己没那么幸运能演贾宝玉,等有眉目了我会努力恶补。因此我很理解不看好我的网友,他们反对很正常。”当被问到会不会凭借好男儿的资本为自己拉票时,马天宇表示,“我希望和其他选手去公平竞争,凭自己的努力赢得机会。”

  “羽毛”vs“非羽毛”

  天宇优劣分开表

  通过搜索某些著名网站的论坛,记者发现“羽毛”(马天宇的粉丝)的确不少,他们甚至将公布的其他选手定为马天宇的竞争者,还分析每位的劣势在哪里,可谓是高标准严要求。像对白恩的评价是,虽然帅气硬朗,但明显和贾宝玉的感觉不搭调;而对长相颇像欧阳奋强的陈光,网友留言说,眉目传情面若桃花,但过于秀气的外形不太符合现在的审美。但“非羽毛”们就表示,马天宇的优势在于人气略高、外形不错,但演技太差,文化素质不高等,如果马天宇演贾宝玉估计会变成古装偶像剧。更有甚者,部分网友以家庭环境为由反对,表示马天宇相对艰难的生长环境与贾宝玉锦衣玉食的生活相差甚远。

  晨报记者 冯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