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新版《红楼梦》专题 >正文

新版《红楼梦》竞选程序公布 “宝黛”要过四关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09:49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齐帅)昨天,“红楼梦中人”活动的发言人张强透露了最新报名数据和基本选拔程序。报名者最新统计已过10万人,其中最多人报名宝玉,报名情况北方积极,南方消极。而选拔则将分为10余个赛区,经过海选,初赛、复赛、决赛四个阶段产生最终角色。

  据官方网站(hlmzr.btv.com.cn)统计,截至9月16日23:30,新版《红楼梦》报名人数超过10万人,62%以上的报名者具有本科以上学历。其中贾宝玉报名人数最多,达2.9万
人;十二钗的报名人数近3.7万人,其中近9000人报林黛玉,近7000人报薛宝钗,6000余人报史湘云。另外,4400人报晴雯,香菱、袭人的报名数超过2500人。报名者以北京为主,其余来自全国34个省市,北京5.3万人报名,上海、河北均有3200多人报名,湖北、山东、江苏、四川超过2000人,另外还有670多人来自海外。

  这次

红楼梦角色选拔遵循了老版的原则:起用新人。据悉,新版红楼梦中的年轻角色有60人左右,这些角色都将用新人。这次选秀最终能够进入北京
总决赛
的几十名选手即使不能出演宝、黛、钗,也会有其他的角色安排。

  据透露选秀大概分为四个阶段,第一阶段是全国各地的海选。“原来我们考虑在全国设立五个中心赛区,但目前已有全国近二十家电视台踊跃争取设立当地赛区,最后我们可能会在大陆设立十个左右的中心赛区。”针对地区海选,张强建议北京的选手尽量分散到各地赛区,最好是回到选手的原籍赛区。因为北京的选手很多,而且大多是北京专业院校的学生和来自全国各地的专业演员,竞争会十分激烈。海选时间根据各赛区情况从11月开始,到春节前结束。

  第二阶段是北京的复赛,由各地海选胜出的选手来到北京进行复赛,通过文学素养、角色理解、形象气质和表演技巧等环节的考试,筛选出三十名左右的选手进行封闭培训。第三阶段是封闭培训阶段。选手将在封闭的环境中接受文学培训、演技培训,同时开始试妆、试镜、试戏。综合观众、专家和导演的意见后,筛选出宝、黛、钗各三名候选者,落选者作为十二钗、刘姥姥等其他角色的候选者。第四阶段是北京总决赛阶段,宝、黛、钗各三名候选者将通过难度更大的试妆、试戏决胜出最后的宝、黛、钗的扮演者。在最后颁布仪式上,将颁布贾宝玉、十二钗、刘姥姥等几十位角色扮演者名单,这些角色都将在‘红楼梦中人’海选报名者当中产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70,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