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东方卫视真人秀节目《创智赢家》专题 >正文

《创智赢家》创“恶评”纪录 选手要跟评委单挑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14:32 上海青年报

  选手:这个评委太坏太刁钻

  很多观众都记得去年的那一幕———有“天才少年”之称的陈曦,在经历重重困难之后,赢得了100万人民币的创业基金,从而开始实现自己的创业梦想。正是在这个巨额奖金的诱惑下,不少有着创业激情的年轻人、甚至是中老年人,来到了今年的《创智赢家》现场。据悉,今年报名者共有三万多人,能通过海选进入第二轮面试的仅为2000名,最后能进入
训练营的名额只有48人。

  由于淘汰率很高,因此海选现场的气氛非常紧张。评委们针对选手的各自背景与经历,进行尖锐提问。通常都是由李骥来做“黑脸”。有一个相貌出色、工作经历也非常丰富的女性,到了李骥这里,就遇上了一个大钉子。

  这名女性大学毕业后就在国际会计事务所上班,之后又主动去援藏一年。她在现场的各方面表现都非常优异,让评委一致看好。但李骥却偏偏“鸡蛋里挑骨头”开始发问:“你曾经考过高级会计师的执照,但没有通过考试。你是不是觉得其实你也不怎么样,并不是大家认为的那么优秀?”

  问了这个问题之后,这位美丽的小姐脸色发青,虽然还保持着微笑,但她走出去的时候,所有评委都看到她的脸部表情在抽搐。

  据悉,第一天海选过后,很多选手一走出比赛现场,就对着李骥开骂:“这个人太坏了!太刁钻了!”

  李骥:我要选手抗压十分钟

  对于自己的古怪刁钻,李骥自有一番解释:“我去年是选手,而且没有拿到第一名。今年你作为一个选手来参加比赛,你如果在面试的十分钟里,连我都战胜不了,你怎么能去战胜其他人,拿到今年的一百万?”

  有一个选手,虽然只有初中毕业的学历,但他凭借自己的努力,如今成为一家大公司的销售总监。针对这一个选手,李骥又开始进行“打击”:“你对你的学历没有自信,对不对?!”问到最后,这名选手有些沉不住气了,对着评委们说:“你们谁敢跟我出去单挑十分钟,看看到底是谁行!”

  经历了去年比赛之后,李骥认为选手最重要的就是“自信”。“因为我们这个比赛是真人秀,必须要承受很大的压力。我们现在对他们提一些尖锐的问题,就是看他们在压力之下的表现。”

  -专家说法

  其实,他只是一个演员?

  来自美国的真人秀专家唐大卫,认为评委对选手的刁钻提问只不过是一个小小的关卡而已。“来参加这种真人秀比赛的选手,必须要有牺牲精神与奉献精神。海选的过程也是一个表演过程,假如他不能在这个过程中付出以及享受到乐趣,那么他就不适合这个比赛本身的宗旨。”

  同样是来自美国的选手石磊带着自己开设演艺公司的创业计划来到《创智赢家》,可他不过关的普通话却遭到了评委们的强烈质疑。对此,石磊也毫不在意:“每个人都有弱点,但是我不怕挑战,我也有我的优势。我可以现学现卖,笨鸟先飞。”

  -千奇百怪的赢家计划

  从报名情况来看,今年的报名者年龄跨度大,既有尚在求学的大学生,也有即将退休的五旬老翁。男女性比例则在7:3左右。但评委们认为,前来报名的女性虽然数量少,但质量都很高,进入第二轮面试环节后,男女性的比例改写成6:4。

  今年的创业计划与去年相比,也更具扩展性,五花八门的创业构想让比赛本身充满无穷的想象力。

  站着吃的拉面店

  在地铁边开设拉面连锁店,专卖可供人站着吃的拉面。这种拉面在日本已经出现。

  手机铃声发广告

  将目前电信运营商的电话回铃音从以往的纯娱乐休闲和标榜个性的音频展现,扩展到以发布企业广告为目的的音频展现,即把彩铃变成广告。

  广告公司开银行

  让中小型广告公司把闲置的广告资源资金存到广告银行来,当他们找到客户后,再把这些广告资源资金取走,在这个期间他们可以获得一定的“利息”,以降低资源闲置成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