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新版《红楼梦》专题 >正文

“红楼梦中人”选秀 “金陵十二钗”能否这个样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12:41 北京娱乐信报

  “红楼梦中人”选秀活动已经全面铺开,后天,主办方将举行全国各赛区签约仪式,红楼梦选秀组委会将公布分赛区名单。轰轰烈烈的红楼梦选拔活动将全球拉开。

  可以想象,在这场声势浩大的选秀活动中,“金陵十二钗”的争夺必将异常惨烈,可以说,出演“金陵十二钗”是对女演员美貌与智慧的双重肯定。然而,“金陵十二钗”的角色却对女演员提出了极高的要求。首先是外貌,不少现代美女将在这一关被淘汰;再有
就是性格特点,如何透过“金陵十二钗”来传达历史厚度将对女演员的演技提出极高的要求。而对普通百姓而言,他们心中早就有了一部“明星版”的“金陵十二钗”……

  林黛玉=》袁泉

  性格特点:林黛玉幼年成为孤儿,寄养在贾府;同时她体弱多病,并且敏感多疑,惹人生怜。不过林黛玉性格却是孤傲叛逆并精通诗词音乐,因此她与同样叛逆的贾宝玉相爱。黛玉在爱情被扼杀后,吐血而亡。

  候选人:袁泉

    民间呼声指数:★★★★

  原因:袁泉清纯的外貌和忧郁的气质与林黛玉颇为相似,一双灵动的双眸好似随时会有泪水涌出;谈吐间总流露出一种冷冷的孤傲倔强;更为重要的是,袁泉自己就是一个带有强烈悲观主义色彩、时常感怀伤秋的女子。

  元春=》蒋雯丽

  性格特点:元春是贾府得以飞黄腾达的靠山,元春留给我们的印象基本上是雍容华贵,并且是出了名的贤德;只是在省亲那场中,元春哭诉宫廷生活的寂寞无趣,才使她在深宫中的生活更为生动了一些。

  候选人:蒋雯丽

     民间呼声指数:★★★★

  原因:在若干个电视广告中,蒋雯丽留给人的印象都是雍容典雅,与她在《中国式离婚》中歇斯底里的表现大相径庭。蒋雯丽的“两面派”恰恰符合元春的性格特点:外表高贵,内心痛苦。

  妙玉=》高圆圆

  性格特点:妙玉出身官宦人家,她不仅相貌可人,并且熟读经典、极通文墨;可惜体弱多病,不得不遁入空门,带发修行。

  候选人:高圆圆

    民间呼声指数:★★★

  原因:高圆圆不仅相貌惹人喜爱,并且气质较为沉静,并带有些许书卷气,这恰好与带发修行的妙玉颇有相同之处。

  王熙凤=》章子怡章小蕙

  性格特点:凤姐长着一双出了名的丹凤眼,她虽大字不识,但却极其精明、左右逢源,凭借伶牙俐齿和阴险残忍的计谋为自己大肆攫取权力和财富,不过最后却落得个“机关算尽太聪明,反误了卿卿性命”的下场。

  候选人:章子怡、章小蕙

    民间呼声指数:★★★★★

  原因:章子怡在电影《夜宴》中出演的皇后心肠坚硬、擅耍手腕,出演凤姐想必能把阴险毒辣表现到极点。而香港女星章小蕙的一双丹凤眼与凤姐别无二致,并且她曾将前夫钟镇涛搞得倾家荡产,然后拂袖离去,可见其与凤姐不但形似,并且神似。

  史湘云=》小陶虹

  性格特点:史湘云的身世和林黛玉极为相似,不过她却没有林黛玉那样叛逆。史湘云心直口快,胸怀大度,甚至不拘小节。她与宝玉时而亲热,时而恼怒,但她始终是心无城府,是“金陵十二钗”中颇为讨人喜欢的一个。

   候选人:小陶虹

    民间呼声指数:★★★★★

  原因:搞花样游泳出身的小陶虹演技极好,不过她扮演史湘云却完全可以本色出演。因为小陶虹生活中便是典型的史湘云性格,性格大度,不爱计较,直来直去,颇得人缘。

  薛宝钗=》张静初

  性格特点:薛宝钗在贾府人眼中是“完美”的,因为她不仅遵从封建礼德,并且八面玲珑;但比起叛逆的黛玉和宝玉,她显得过分地世俗了,她虽然举止娴静高雅,却信奉封建仕途,常常因此惹得宝玉生气;人们在谈起她的端庄美貌时,也会同时想起她极深的城府。

   候选人:张静初

    民间呼声指数:★★★★

  原因:无论是做广告还是抛头露面,张静初给人感觉总是中规中矩,她的相貌气质颇为古典,一双杏核眼也很符合封建社会的审美标准,眼神中还透出隐隐的心机与坚定,与世俗的薛宝钗颇有相似之处。

  惜春=》董洁

  性格特点:惜春与妙玉的性格很是相似。自小没有父母之爱的惜春在贾母身边长大,性格孤僻,对人冷淡;她虽然也拥有美貌,但四大家族的没落使她最终选择了入庵为尼。

  候选人:董洁

    呼声指数:★★★

  原因:董洁的形象清纯却透着一股子冷漠,不易让人接近。

  巧姐=》赵薇

  性格特点:作为凤姐之女,她虽然生活优越,却在母亲死后险些被卖作使女;不过通观《红楼梦》中的几处描写,巧姐似乎是个很爱玩耍、性格外向的丫头。

  民间呼声指数:★★★★★

    候选人:赵薇

  原因:赵薇昔日扮演的活泼可爱的“小燕子”迄今为止仍然深入人心。让赵薇来演这个性格简单、贪玩儿的巧姐可实属小菜。

  李纨=》朱媛媛

  性格特点:年轻守寡,生活如死水一潭的她是“金陵十二钗”中最有母性的一个。

  民间呼声指数:★★★★

    候选人:朱媛媛

  原因:著名演员朱媛媛在银幕上塑造了不少良家妇女的贤德形象,她的气质中阳光不足,却悲苦有余;而她温顺的谈吐又与封建时代的母亲形象极为符合。

  秦可卿=》蒋勤勤

  性格特点:秦可卿在《红楼梦》中因为温柔平和很受贾母喜欢,她的相貌也是婀娜可人。不过她在小说中却背上了和公公私通的罪责,并且自己不知反抗,最后以早逝收场。

  民间呼声指数:★★★

    候选人:蒋勤勤

  原因:蒋勤勤在银幕上很得观众缘儿,她的气质平和,不过眼神中总流露出一股淡淡的忧伤之感。蒋勤勤在银幕上也扮演过一些受人气的女性,表现不俗,适合出演秦可卿以表现其内心的挣扎。

  探春=》陈好

  性格特点:在《红楼梦》中,凤姐碰到探春时,都要让她几分。探春有心计又很是精明能干,因此也曾管理过贾府大小之事。同时探春很有才情,《红楼梦》中的海棠诗社便是在她的倡导下成立的。不过,身在贾府的探春却处处小心维护着自己当主子的威严,以至于对生母赵姨娘都要表现出轻蔑和冷酷。

  民间呼声指数:★★★★★

    候选人:陈好

  原因:美貌的陈好在银幕上给人的感觉便是精明泼辣,双目圆睁时,更是令人顿生几分敬畏,出演探春再合适不过。

  迎春=》何琳

  性格特点:同样身为“金陵十二钗”的迎春却落得个“二木头”的诨名。她的才情不如其他姐妹,并且生性懦弱,被人欺侮从来不去追究,结果出嫁后不到一年便被虐待致死。

  民间呼声指数:★★★★★

    候选人:何琳

  原因:何琳相貌可人,很符合“金陵十二钗”的身份;不过她在电影《为奴隶的母亲》中很出色地表现了一个旧社会遭受地主家百般摧残的底层女性;想必何琳塑造起受虐待的迎春也将不费吹灰之力。 王菲、任嫣/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