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新版《红楼梦》专题 >正文

“红楼梦中人”九赛区确定 北京报名人数占半数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07:50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雷丹)自8月21日启动至今,“红楼梦中人”大型选秀已经历时近两月。截至昨日,全国报名人数接近13万,其中半数左右来自北京地区。同时,全国9大分赛区也于日前确定。分别为北京、沈阳、西安、郑州、济南、成都、上海、广州、深圳。

  首次公布9大赛区

  根据主办方的规定,除了北京赛区之外,全国另设8个分赛区,分别为沈阳、西安、郑州、济南、成都、上海、广州、深圳,总共9大赛区。同时,北京电视台也与上海文广、四川电视台、陕西电视台、广东南方台、深广传媒、沈阳电视台等单位签订赛区合作协议。启动至今已经有近两个月的时间,截至10月15日中午,全国报名人数将近13万,其中报名扮演贾宝玉的人数仍旧高居第一位,超过3.4万,报名扮演林黛玉的有1.1万多人,报名扮演薛宝钗的约8500人。

  而报名人群中,北京地区的报名人数超过6万,占据半数左右,上海则有4400多人报名。

  “跨年”选秀

  记者注意到,根据主办方最新确定的程序,基于“红楼梦中人选秀”的真人秀电视节目初步预计于2006年12月2日开播,到2007年5月底选秀活动全面结束为止。整个选秀将跨年进行,整个时间历时一年左右。

  经过9大赛区海选之后,各赛区冠军选手总共约50人进入大观园进行最终培训,参加接下来在北京举行的全国总决赛。据记者了解,每个赛区将有6名选手最终进京,其中包括参选宝玉、黛玉、宝钗在内的4女1男加上参选刘姥姥的选手1名。而大家关心的评委组成也基本确定,并将引入时下选秀节目中流行的“大众评审”。其他评委由红学家和影视明星以及87版《红楼梦》中的导演、演员等组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5,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