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新版《红楼梦》专题 >正文

“红楼”选秀评委阵容成焦点 短信投票齐上阵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10:25 华商晨报

  晨报讯(记者 王舒)日前,“红楼梦中人”选秀活动的九大赛区出炉,一场热闹的选秀蓄势待发。但是,谁来出任各大赛区的评委成为摆在主办方面前的一道难题。近日,有网站推出了有关调查,让大家说出心中的评委标准,专业红学家成为大部分网民认同的评委人选。

  “凤姐”、“袭人”做评委

  在该调查中,除了专业红学家占评选首位外,87版《红楼梦》的演员、导演也得到了很多网友的认可,值得注意的是,在调查选项中,让著名演员、导演出任评委的呼声被草根红学爱好者压了下去。

  对于评委的人选方面,“红楼梦中人”选秀活动北京赛区总导演王淳华表示,目前已经基本确定了活动的评委构成,主要由专业的红学家、嘉宾、学院派的表演学家和投资方代表共同组成,而“凤姐”邓婕(blog)、“袭人”袁玫以及总导演胡玫都将相继在比赛中作为嘉宾评委出席。

  大众评委短信投票齐上阵

  既然是选秀节目,那么评选结果的产生方式也是大家关注的焦点,这也直接关系到一个选秀节目是否能会聚强大的人气。

  在调查中,大部分网友赞成专业评委与观众投票结合起来的评选方式,并且希望专业评委的意见能在整个评选中的分量重一些,而对网络、短信等投票方式,大家则不是很感冒,也许是之前的网络、短信投票“黑幕”说给大家带来了一些阴影。

  到底以何种方式决定胜出选手,王淳华总导演表示,比赛除了设立专家评委以外,还会通过各种渠道征集大众评委团,而网络票选和短信投票等方式也都会被采用。因为“红楼梦”选秀不仅是看外型,还要对演员表演、内涵等综合素质进行测评,王导表示在评选结果的产生上会更侧重专家评委的意见。

  对于网上流传的今年“

梦想中国”8强选手陈东为内定演员的说法,昨日活动主办方发表了相关声明,表示“红楼梦中人”剧组决不会出现演员内定的黑幕。

  “红楼梦中人”官方网站8月21日开通以来,截至昨日12时,累计访问量3490万,报名人数超过12.46万,各分赛区的详细赛程将于近期在官方网站上公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