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第六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专题 >正文

金鹰人物特写:“平民元帅”-特型演员王伍福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09:33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王伍福,由于在电视连续剧《八路军》中成功地塑造了朱德元帅这一角色,使他顺利入围了第23届中国电视金鹰奖

  在采访王伍福的过程中记者了解到,他其实以前是一位舞台剧演员,后来才从事的电视剧演出。自从饰演了朱德这一角色以后,王伍福对朱德元帅就有着不同于常人的理解。在王伍福的家里,家人专门为他设立了一个专柜,就是给王伍福用来放关于朱德元帅的书籍
。更重要的是每年一到朱德元帅的祭日,王伍福还会和朱德的后人一起去八宝山拜祭,朱德的后人现在也把王伍福当成自家人了。

  王伍福是一个对工作特别认真的人,在拍摄电视剧《八路军》时,正值冬天。当时为了拍夏天的戏,避免有哈气出来,每次拍摄之前,王伍福都要喝冷水或吃冷柿子。“有时一个镜头,不能一下子就过,就不断喝冷水,或者吃冷柿子,整个牙几乎是泡在水缸里。”“现在随身带的最多的就是止痛药,上饭店最爱点的菜就是酱豆腐,别的咬不动。”

  在生活中,王伍福还是一个挺细心的人,他有一个正在念大学的女儿,小时候就十分疼爱她。在拍戏期间,经常打电话回家,特别是一到晚上,总是打电话回去问妻子,女儿睡了吗?盖被子了吗?然后没多久又会打电话回去,女儿蹬被子没有啊?睡着了吗?以致于家人都说他是一个十分罗嗦的人。

  王伍福就是这样一个对工作负责,对家人疼爱的演员。本次金鹰节将期待他的到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6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