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周杰伦2006全新大碟专题 >正文

周杰伦依然特有“范儿”有机会想跟宋祖英合作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09:52 新京报
周杰伦依然特有“范儿”有机会想跟宋祖英合作

3 0万张的销量让周杰伦心情大靓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本报讯(记者杨林实习生康沛) “没有小哥合作的《千里之外》唱片会很难卖,这首歌让新唱片可以打满分。”昨日下午的北京某饭店,周杰伦在《依然范特西》亚洲庆功会上如此评价自己的新专辑,除了为自己的唱片大卖300万张庆功外,昨日还进行了《红模仿》MV亚洲首播。虽然身患感冒但周杰伦脸色还是相当的好,只是面对媒体说话依然口齿不清、不过歌迷依然相当疯狂、唱片依然大卖还是让他颇为兴奋,并赞叹网友把他的《本草纲目》和宋祖英的《辣妹子》Remix在一起很有想法,提出有机会想和宋祖英合作。

  唱片依然大卖

  昨日现场可谓噱头做足,不仅主持人打扮成费玉清的模样,主办方还重金租来清朝龙椅一把,以显示周杰伦在华语乐坛的龙主地位。喜欢耍帅的周杰伦看到龙椅颇为高兴,坐在椅子上摆足了pose让摄影记者拍照。据内地发行商新索音乐的统计,周杰伦唱片发行一个月来全亚洲销量已突破300万张。另外,《千里之外》在KTV已经连续4周点播率第一、彩铃下载数则在3周内便突破了300万次。谈到这张专辑,周杰伦说费玉清加入演唱《千里之外》后,心里就有底了。“没有小哥,这张专辑应该很难卖,他毕竟是中国风的翘楚。”

  口齿依然不清

  昨日主持人口齿相当灵活,说话速度和技巧几乎可和相声演员相比,无奈周杰伦说话依然口齿不清,大多数问题回答也只用“不错、谢谢歌迷支持”来应付。不过对于网络上传得火热的《本草纲目》和《辣妹子》的Remix,周杰伦自己也下载看了,觉得网友很有创意并提出想和宋祖英合作的意愿。对于唱片名为何叫《依然范特西》,周杰伦相当自信答道“因为我想不出题目来了,呵呵。其实名字是一种坚持,一种感觉,可以堵住别人的嘴巴,因为很多人说我没有改变,这次你们听出改变来了吧。”

  歌迷依然疯狂

  为了活跃现场气氛,主办方还请来百余名周杰伦粉丝现场助阵,而且这也是周杰伦本人的意思,因为忙于到处演出、代言的他事实上和歌迷接触时间太少。昨日主持人刚说出周杰伦有点小感冒时,现场便炸开了锅,歌迷们大喊“杰伦,你吃感冒药了吗?”让周董相当感动。由于自己不能唱歌歌迷们便集体合唱《千里之外》给他听,周董赞美完后还提出《千里之外》改为男女对唱的提议,歌迷们大声叫好。

  昨天,周董无论是讲话还是与歌迷合影,都特别有“范儿”。

  对话周董

  “我还是会听妈妈的话”

  “辣妹子”

  不知道宋小姐听到这首歌会不会开心

  新京报:你有没有听过网上把你的《本草纲目》和宋祖英的《辣妹子》组合在一起?你有什么看法?

  周杰伦:听过,我觉得非常好听,我特别喜欢这首歌,还存到了我的手机里。我最开始听是我北京的一个同事在放,我就马上叫他传到我的手机里了。我觉得这样的组合很特别,而且我不知道为什么听起来那么和谐,我甚至觉得这个REMIX的版本比我本来的版本更好听。

  我还听说宋祖英是“国宝”级的人物,如果有机会可以合作,那我会非常开心的。

  新京报:怎么看待网友的这种智慧?

  周杰伦:我不会很严肃的,我会报着好玩的心态去看待这些事情,我还会专门上网下载网友的作品。我觉得他们的创意都很好,而且有的人水平比我高。我不知道宋小姐听到这首歌会不会开心,会不会听了这首歌就想跳舞呢?

  费玉清

  有了这首歌我已经可以给专辑打满分了

  新京报:听说你和小哥(费玉清)合作是因为妈妈的要求?

  周杰伦:其实也不算啦,但是我妈妈听到这个合作非常开心,因为妈妈是小哥的乐迷,我和小哥拍MV的时候妈妈也有来探班。但是这样的合作也不完全是为我妈妈。我在音乐方面本来其实很少跟别人合作,我在音乐上其实很主观很独裁,所以因为怕吵架不常邀约别人。我也曾经担心我这样邀约费先生他会不会答应,没想到他很快就答应了。因为他答应了我,我才开始对这张专辑有自信,因为小哥是中国风的鼻祖,所以有了这首歌我已经可以给专辑打满分了。

  张艺谋

  他说听我的歌会不知道我在唱什么

  新京报:你和张艺谋导演的合作过程中,有没有学到过什么MV的拍摄技巧?

  周杰伦:拍了黄金甲以后我觉得学到很多,可以这么近距离地看这么大的导演工作,他也很大方地让我学习,我觉得他度量真的很大。

  而且他很敬业,我都不知道他的睡觉时间是哪来的。这次拍的《菊花台》就向他学习了,画面很漂亮。剪接手法我还在学习当中。

  新京报:你《菊花台》里咬字变得很清楚跟这首歌要做《黄金甲》主题歌有关吗?

  周杰伦:我上网看过张艺谋的访谈,他说听我的歌会不知道我在唱什么。《菊花台》因为要做《满城尽带黄金甲》的主题曲,所以我故意咬字变得清楚些了。(那是只有这首歌有改变还是以后的咬字都会变得清楚?)其实我咬字不清楚的罪魁祸首应该是方文山,他写的歌都会有一种“咬文嚼字”的感觉,经常会用到比如“狼牙月”、“伊人憔悴”这样的词,如果唱得很清楚的话别人可能会更莫名其妙。但其实这也造成了我个人的一个特色。

  第三者

  下次可能会写首歌叫《第三者》

  新京报:上张专辑你写了《四面楚歌》讽刺狗仔,这次又有《红模仿》是在讽刺模仿你的人吗?

  周杰伦:不算是讽刺,其实有点周星驰式的幽默,我一直有这样的想法:很多人喜欢模仿,我觉得喜欢模仿并不是不好的事情,但是到了一定地步就要有自己的东西,否则会活在别人影子里,大家会看不到你自己的存在。我只是想讲这个道理而已,想让大家听进去,所以我用这种黑色幽默和无厘头的写作方法,这样大家会比较听得进去。

  新京报:媒体会经常问你关于绯闻的事情,你会不会把这个也写进音乐里?

  周杰伦:(笑)可能会出现在下张专辑吧,歌名就叫《第三者》吧。

  新京报:早有说法《依然范特西》是你在阿尔发公司的合约的最后一张,那么这之后你是准备续约还是有新打算?

  周杰伦:应该算是最后一张。在合约上,我还是会“听妈妈的话”。我只专心做音乐,生意和金钱上,我妈妈比我更清楚,所以我都听她的。

  采写/本报记者 杨林 实习生 康沛 摄影/本报记者郭延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000,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