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北京鑫宝源影视投资有限公司专题 >正文

《夜雨》首登上海荧屏 赵宝刚携爱将齐宣传(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11:21 新浪娱乐
《夜雨》首登上海荧屏赵宝刚携爱将齐宣传(图)

演员仔细聆听导演的讲话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夜雨》首登上海荧屏赵宝刚携爱将齐宣传(图)
隋俊波接受采访

《夜雨》首登上海荧屏赵宝刚携爱将齐宣传(图)
张铎接受采访

《夜雨》首登上海荧屏赵宝刚携爱将齐宣传(图)
张歆艺接受采访

  近日赵宝刚导演的新作《夜雨》在上海东方电影频道与广大观众见面,赵导演携三位新人张铎隋俊波张歆艺飞抵上海为本剧造势。

  该剧根据美女作家“美女变大树”的网络小说《给我一支烟》改编,主要描写了夜总会KTV公主叶子和小玉等人的生存状态和情感经历,从而透露时下年轻人的心理危机和情感
遭遇。剧中既有许多电视剧描写过的公司白领生活场景,更有比较敏感的“三陪女”一族的生活情节。编剧客观、真实地表现她们的内心感受,人物与题材十分新颖。

  此次在《夜雨》中有着出色表演的几位主要演员,均是赵宝刚旗下的得意弟子,其中,张铎饰演李海涛,隋俊波饰演小玉,张歆艺饰演叶子,赵蕾饰演肖琳。

  赵宝刚在新作《夜雨》中力推新人张铎(李海涛饰演者)、张歆艺(叶子饰演者),两人在对手戏中的表演,流畅自然,生活气息十分浓郁。在李海涛赴警局接叶子的一组镜头中,始而一方热情,一方迷茫;进而两人四目相视,感情热流“对接”;最后激情拥抱,表演的层次感很强。这既显示了导演镜头调度,启发演员的功力,也显示了两位新秀演员极大可塑性的表演潜力。

  赵导称之所以起用新人张铎,是因其身上具有很多的文化气息,跟剧中海涛白领的人物个性非常接近。而张铎对这个人物下工夫很深,在人物的分析和把握上都非常准确。

  赵导说他认为叶子就是张歆艺,她本身和叶子感觉也非常的吻合,其实叶子这个角色在戏中饰最难把握的角色,因为读过这部小说的人,心中都有一个叶子的形象,但张歆艺把这个坚强执着的女孩子也表现的淋漓尽致。

  隋俊波(饰演小玉)则是导演第一个就确定的角色,隋俊波以往所饰演的角色,多表现的极具个性,非常强势,在生活中波波也同样给人这样的感觉,原来一直让波波觉得这是自己生活中的弱项却变成了塑造这个角色的强项。

  本书的作者认为小玉的角色最让自己有触动,角色非常丰满,这也给了波波极大的发展空间。谈及剧中的“小玉”这一角色,赵宝刚坦言,性格张扬,敢爱敢恨,很容易走极端,因此极难跨越。而当初自己决定让隋俊波出演小玉这一角色时也主要看中她身上率情率性与剧中小玉性格接近这一点。

  金牌导演赵宝刚在每部作品诞生都会点石成金,捧红了不少新人,在该剧中赵导再次启用观众比较陌生的新人张铎和隋俊波等,赵导对这几位新人的表现非常满意。她们的星途究竟如何请大家留意他们在《夜雨》中的表现就可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