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北京鑫宝源影视投资有限公司专题 >正文

赵宝刚导演与《夜雨》主演张歆艺 不吵不相识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07:51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正在四川电视台影视文艺频道热播的偶像剧《夜雨》是“造星大师”赵宝刚导演2006年的最新力作,该剧首次启用三位新人张歆艺张铎隋俊波来担当主演。因为题材和角色的敏感性,女一号叶子(blog)的选取便显得尤为重要,而向来以点石成金、力推新人而著称的赵宝刚这次选中了成都女孩张歆艺。在赵宝刚看来,张歆艺饰演的叶子非常抢眼,很会跳舞的她把舞女叶子塑造得很真实。

  而谈到和赵宝刚导演的合作,张歆艺坦言,他们之间算是不“吵”不相识。“我们初次见面是赵导为《风吹云动星不动》选角,在没见到他之前,我还真有点害怕,因为听说他好像挺严肃的。”张歆艺告诉记者,在接下来的“面试”里,赵导的“严肃”可实在让她紧张了一把。“在整个谈剧本的过程中,赵导脸上都没有什么表情,在最后更是严肃地对我说‘你凭什么觉得你能演好’,刚听了这句话一开始有点吃惊,可是马上又觉得有点气愤和委屈,结果我一拍桌子就说了句‘导演,那你等着看。’” 张歆艺说到这还有点兴奋。“其实,我当时也被自己的行为吓了一跳,起来没走几步就想着赵导应该叫住我吧,结果导演还是没作声,我就转身停下来看看他,结果他突然就笑了,这一笑就搞得我更莫名其妙了。后来才知道这是赵导的激将法,通过这种方法看看我适合不适合那个角色”。

  从加入赵导公司到现在,张歆艺先后出演了《风吹云动星不动》,与张铎合作的《夜雨》以及和王志文合作的《龙虎人生》。在赵宝刚新作《夜雨》中,张歆艺(饰叶子)和张铎(饰李海涛)成为他力推的新人。张歆艺扮演的女主角叶子,剧中她有不少长段跳舞镜头。据导演赵宝刚透露,张歆艺本来就是学舞蹈出身,刚刚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赵宝刚说:“张歆艺和张铎在对手戏中的表演,流畅自然,生活气息十分浓郁。尤其是张歆艺,虽然只是个新人,但她的演技比较老辣,具有很大的可塑性和表演潜力。”

  导演点星-《夜雨》人物

  人物分析:叶子(张歆艺饰),在剧中是一个22岁的青岛女孩,她热爱舞蹈,昂贵的学费和开销,使她需要一份工作,她来到

钻石人间。叶子与李海涛在一起,自卑而脆弱,多疑而敏感,直到最后才相信世界上有最真最美的爱情。

  赵宝刚点评:我认为叶子就是张歆艺,她本身和叶子的感觉也非常的吻合,其实叶子这个角色在戏中是最难把握的角色,但张歆艺把这个坚强执著的女孩子表现得淋漓尽致,而且准确到位。彭志强/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8,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