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疾风三十一》专题 >正文

疾风知劲草 团结显实力--参与疾风三十一有感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17:16 新浪娱乐

  9月17日,正在上课,校长突然把我叫到办公室,看到市教育局的李科长和几位很有气势的陌生人正在跟校长饶有兴趣的说着什么。于是第一次听说了一个非常有意义的活动“疾风三十一”;了解了湖北卫视的一个招牌栏目《风行天下》;并有幸结识了几位知名的电视人。作为十堰高新区的实验学校,我校有幸接下了参与“疾风三十一”的比赛任务,成为十堰赛区仅有的八所参赛学校之一。

  任务就是命令。尽管事出突然,并且时间紧、任务重,但在狄校长的亲自指挥下,我们迅速行动起来,上下一心,出台方案,成立专班,制定计划,很快就使这项活动在我校顺利开展起来。

  按照分工,我们德育处承担了与这次活动所有相关的宣传策划、为参赛队员做好思想动员并鼓劲加油的任务。说实话,从接下任务的那天起,我就没有睡过一个好觉,每天心里都是沉甸甸的,只有一个感觉,那就是“累”。写方案、选队员、抓训练、做动员;还有什么口号、目标、誓言、横幅、小表演、小书画、

啦啦队、小活动……真是把人忙了个人仰马翻。由于受种种因素的影响,我们没能选拔到竞技能力很强的队员,致使我校的参赛队整体素质不是很高,自感取得好成绩的可能性不大,因此配合好湖北卫视的工作人员从情感、态度层面上做好这期节目就显得尤为重要。在刘蓓和严菁菁导演的指导下,我尽全力充分准备素材,积极配合,认真筹备,力争把我校的亮点展现出来,将来能给电视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在全体师生的配合与努力下,我校的活动气氛浓厚,学生参与热情很高,队员们在聂老师和余老师的科学训练下成绩也有了很大的提高。最难能可贵的是,通过宣传和一系列的亲子活动,我们的学生家长也逐渐转变观念,从担心转为关心,从颇有微词转为大力支持。虽然这期间吃了不少苦,也流了不少泪,但看到这些也许并不能称之为成绩的现象,心里还是非常欣慰的。特别是那些可爱的孩子们,真是令人感动。且不说被选上的队员每天是如何的辛苦训练,吃不好饭、睡不好觉,还要熬夜完成功课,没叫过苦、没喊过累;就是啦啦队员,也是全身心的参与其中,学唱歌、做宣传物、编排节目、积极排练,没有名也没有利,但他们一样的认真对待并充满激情;还有很多的老师,主动承担起了我们这些所谓忙人份内的但又无法分身完成的事务,无需安排,也不提条件,感人至深。

  疾风知劲草,团结显实力。经过这次活动,我更深切的体会到了团结的力量,也更真切的感受到我们高新区实小这个大家庭的温暖。俗话说的好,“人心齐,

泰山移”。不管任务有多艰巨,不管风雨有多猛烈,只要我们上下一条心,团结如一人,就没有抵挡不了的风雨,就没有我们实小做不好的事情!

  最后,我想用一句话来总结我参与这次活动的感受,这也是我们参与“疾风三十一”活动的誓言,那就是:形同一个人,情系一条心;我们齐努力,拼搏就能羸!

  十堰高新区实验小学 胡晓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