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第六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专题 >正文

独家采访金鹰节舞蹈总监董成莹 气势盖金马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09:35 新浪娱乐

  舞蹈:金鹰气势盖金马

  除了舞台设计亮点多多悬念多多之外,为了给观众一场完美的视觉盛宴,今年金鹰节舞蹈设计这次请来了被尊称为台湾娱乐界“三宝”之一的董成莹担任总编导。董成莹在综艺娱乐圈纵横30余年,曾多次担任台湾金马奖金钟奖、金曲奖等大型颁奖典礼及世界小姐选美等舞美设计,而周星驰电影《功夫》中的斧头帮舞也是董老师的得意之作。

  合作缘起《寻找紫菱》

  据董成莹老师介绍,本届金鹰节邀请到他,是因为之前他的学生在湖南卫视大型选秀活动《寻找紫菱》中,担任舞蹈编排。正是这样的合作,当金鹰节晚会节目组组建班底的时候,立即想到了他。董成莹在台湾娱乐界和邓丽君、杨丽花被尊称为台湾娱乐界“三宝”。谈及“三宝”这个称号时,董老师表示,因为他从只有黑白电视机的时代就开始了舞蹈编排工作,“几乎见证了电视发展历史”。

  金鹰节舞蹈主打环保概念

  第一次担任国内电视最高奖项金鹰奖的舞蹈总监,董成莹会有什么“新招”呢?首先是在今年的开幕式晚会的服饰,董成莹决意要在华丽上做足文章,比方“金鹰女神”刘亦菲在配合精彩的高空杂技登场的时候,董成莹还特别为她设计了一件特别具有震撼力的道具——羽毛。在舞台氛围的营造上,董成莹也可谓别出心裁,居然把热闹的嘉年华搬上了开幕式晚会的舞台。

  “整个舞蹈将糅合流行、生态、环保等最新的概念,非常时尚。”董老师表示晚会导演给了他们一个要求就是“重质不重量”,所以他们在舞蹈设计上特别注意精致,在细微处见功力。当记者问及是通过什么编排体现“环保”时,董老师表示“具体不能够说,但是观众一看肯定就能够明白。”

  内地比港台更有优势

  作为舞蹈编排方面的前辈,参与编排和见证过众多的大型晚会舞蹈,在谈及港台和内地在舞美方面的差别时,董老师表示内地在舞美方面已经领先于港台。”他介绍说,现在港台很少有这么大规模的盛会,就连金马奖这样的盛会也没有办法和金鹰节比较。“香港台湾根本不可能一台晚会动用400、500名演员。”除此之外,内地的歌舞团体数量也远远超过港台,而大型晚会更是如此,所以聚集了大量的舞美方面的人才,经验也非常丰富。“我们舞美组每天都会开会就各种问题相互讨论,发现内地的舞美师(blog)已经有非常国际化的理念,不亚于任何地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3,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