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专题 >正文

金鹰特写:“小荷”展露尖尖角 喜闻苗圃来金鹰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09:34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新人苗圃(blog)凭借《五月槐花香》中的出色表现,入围了本届金鹰节“观众喜爱的电视剧女演员”。在大腕如云的《五月槐花香》中,苗圃将经历了世事沧桑和情感波折的莫荷演绎得丝丝入扣。

  苗圃2002年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如果用“幸运”来形容苗圃,也许是最恰当不过的了。苗圃在《关中刀客》的出色表演,得到了冯小刚导演的赏识,刚一毕业就加入
他的工作室,2003年,苗圃被冯导推荐到电视剧《五月槐花香》剧组。电视剧的成功,使苗圃的人气一路攀升。

  苗圃饰演的“莫荷”是个台词很少的角色,苗圃说:“其实莫荷这个角色不好演,因为她话很少,中规中矩,没什么戏剧性,也没有大的矛盾冲突。全是走内心的戏,要掏空女人内心的东西。她骨子里那股劲,特别象我。我是把莫荷装在我的心里了,觉得自己就是这个人,就是这个戏里的状态。莫荷身上有我的感觉在里面,我演的是苗圃版的莫荷。可能我已经不是在演,而是活在这个角色中。”

  生活中的苗圃是个很感性的人,当记者问起你喜欢演员这个职业吗?她笑着说:“我不知道别人怎么想,对我来说(拍戏)是一个很快乐的过程,我只有在演戏的时候是特别畅然的,我喜欢剧组生活,在剧组的时候我可能很多病痛都没有了,我觉得剧组可以疗伤,因为我在演戏的这个过程中是一种刺激,是一种快乐。”

  “伯乐”冯小刚在《我把青春献给你》一书中曾这样形容苗圃:“演员有几类,而苗圃是属于那种私底下看着稀松平常,就是一个普通人,可一到戏里就不平常不普通,演戏的时候心里装满了角色,眼睛里看不到其他的事情了。苗圃就是这样的人,大多数的时候她比同龄人更卖力,更隐忍。”

  这样一位深得大导演冯小刚赏识的新人,在今年的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的颁奖晚会中,幸运会降临到她的身上吗?关注10月29日的颁奖晚会,我们现场见分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