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北平小姐》专题 >正文

《北平小姐》硝烟中顺利杀青 韩雪最盼休息(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09:35 新浪娱乐
《北平小姐》硝烟中顺利杀青韩雪最盼休息(图)

韩雪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11月7日凌晨,在北京零下温度的空气中,历时四个月精心打造的央视巨著《北平小姐》在硝烟弥漫的战火中拍完了最后一个镜头。

  就时间而言,四个月去拍一部戏,好像近似于奢侈,在当今快餐化、商业化流行的今天,已经很少有哪部戏能如此精雕细琢的去打磨了。据制片方介绍,四个月完全是大家不计较个人得失的超期拍摄,因为参预到这部戏中来的人都会不由自主被吸引,大家不约而同
卯足了劲,付出超出想象的努力投入到《北平小姐》的拍摄中,本剧后期制作力争年底完成,明年春天有望和大家见面。

  而该剧究竟有什么样的魅力如此打动人呢,让我们走近《北平小姐》一睹其真相!

  《北平小姐》是继《金粉世家》《京华烟云》之后,荧屏上又一部描写30年代的大戏,但相比而言,《北平小姐》有着更为独特的精彩之处。该剧虽是以三个女孩子的情感经历为背景展开的爱恨情仇,但情节所展现出国家的、民族的“大爱”更为震憾人心。在个人情感与国家、民族利益冲突中,亲情、爱情、友情孰是孰非,决不是每一个十九岁女孩子都能坦然面对的,而该剧的主角旷美皎就生活在这样一个错综复杂的环境中,命运的多桀究竟会让她何去何从呢?引人入胜的故事情节环环相扣,成为本剧最强的亮点之一!

  出演该剧女一号旷美皎的是近年来以“玉女”之称走红荧屏的韩雪(blog),做为一名地地道道江南女孩儿,第一次出演30年代的北平富家小姐,对她本人而言,角色本身的复杂化就是一种极强的挑战,而与她搭挡的均是“声名显赫”的各路大腕:生父陈道明(饰潘雨亭),养父刘威(饰旷熏风),青梅竹马的何冰(饰何晋卿),一见钟情的台湾英俊小生窦智孔(饰潘安),还有出演好朋友的杨若兮(blog)(饰袁寒雪),这一串名单下来,就演技而言也不得不说是又一项极大的挑战。韩雪表示,和大家四个月的合作,在他们每个人身上都学到了很多东西,对于演技的积累让她学会了更好的收放自如。导演王瑞更是对韩雪的表现大加赞叹,说没想到她看起来那么柔弱的身躯,而镜头前竟然有那么强的爆发力,有几场与养父及好朋友情感强烈争执的戏,因条件或时间限制,需要演员自己把控感情调度,没想到她演的让我都很感动,可以说把在场的人都给“震”了。

  该剧虽说是一部描写北平的戏,但大多的棚戏都是在无锡拍摄的,只有一些关于战争的场面,是最后在北京拍摄完成的,而制片方为了拍出真实的效果,提前一个月就已开始准备。

  据韩雪介绍,因为爷爷奶奶都是军人出身,从小给她讲过很多战场上的故事,但那些都是保留在“听”的层面上,而这次她出演的旷美皎为了寻找徐晋卿,只身前往硝烟四起的战场,虽说是拍戏,但现场炸药爆破及枪支争鸣还是会很恐怖,也让她第一次体验到战争的残酷。十一月的北京已经很冷了,何况是在深夜的野外,没有开拍的时候,还可以把自己包括在羽绒服里,外加围巾、暖水袋裹得像个北极熊,但导演一喊开始,她就要穿着单薄的旗袍在杂草丛生的野地里穿梭甚至爬行,除了零下几度低温的侵袭,不但满身泥泞同时也被扎的体无完肤,个中滋味不是谁都能体会的到的。演员的认真付出与制片方不惜成本的投入,看来业内外人士高度看好该据明年火爆荧屏并非空穴来风。

  韩雪表示,拍这部戏四个月,投入了太多的精力,从身体到感情,仿佛都把自己耗空了,戏虽然结束了,自己还需要一段时间才能从人物中抽离出来。

  第一次接拍年戏代就能拿到这么好的本子,并且遇到这么优秀的制作团队,对韩雪而言,并非老天特殊厚待,而应该说是天道酬勤,是行内人士所给予的一个极大的肯定。作为一名艺人,韩雪的努力在圈内外都有极好的口碑,颇高的知名度也是一部部作品积累出来的,机会为有准备的人而来,相信努力的韩雪会在荧屏上带给我们更多的惊喜,也让我们期待《北平小姐》在明年的荧屏上大放异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