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张纪中版《鹿鼎记》专题 >正文

《鹿鼎记》山洞戏一片混乱 小郡主刘芸摔青膝盖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17:32 新浪娱乐
《鹿鼎记》山洞戏一片混乱小郡主刘芸摔青膝盖

刘芸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世上一日,洞中一年”。“精灵小郡主”刘芸(blog)随着《鹿鼎记》剧组转阵温岭还没有几天,却已经过了6年的悠悠好时光。“进了洞就没有再出来过。”小郡主刘芸笑着说。据悉,这次《鹿鼎记》剧组在温岭主要拍的是韦小宝一家在通吃岛山洞中的6年“逍遥日子”。而经历了与众老婆琐碎生活中的闹情绪,争宠吃醋,生孩子,趴在大床上看星星看雪花之后,“小郡主”刘芸的妆扮也慢慢的从“少女妆”换成“夫人妆”啦。

  三个女人一台戏,七个女人再加上韦小宝再加上什么鸡呀狗呀鸟呀的什么,就不知道有多少台戏了。为了表现大家在山洞里乱七八糟的闹腾生活,导演于敏特意把自己的拉布拉多犬带到山洞中“充当野狗”。而在“夫人们”安寝的石头大通铺上,也经常是“人兽混杂”,“鸡飞狗跳”的。“最好玩的是生孩子的戏了”,刘芸说,“苏荃,建宁,阿珂大家一个一个的来,而阿珂走着走着就肚子疼了。”这时候,大师姐方怡刘孜(blog)就会当仁不让的充当起“接生婆”的角色。而小郡主刘芸只能傻呵呵的给能干师姐打打下手了。最好笑的一段戏是,方怡让小郡主去拿剪刀和布来,而“小郡主”刘芸却在慌乱中找不到北,匆匆忙忙的抱着被子就跑过来了。

  最难忘的是韦小宝突然扮鬼吓唬“众夫人”的戏。大家要做出慌乱害怕的反应,而小郡主因为最胆小,跑得又慢,得摔在地上。为求真实,刘芸的每次“摔倒”都是结结实实的“猛摔”。三次下来,刘芸的左边膝盖都淤青一片了。苦中也能作乐,又一次大家慌乱奔跑的戏,“小郡主”照例因为武功最差跑得最慢。刘芸正优哉游哉的慢悠悠跑步时,偏头一看,哈哈大笑起来,导演都和她跑成并排了,画框早就没有她啦。

  在山洞里,经历了冬装,春装,夏装,春装的6年漫长的时光,“小郡主”刘芸真的长大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