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中国湖南卫视专题 >正文

《快乐大本营》功夫秀 被疑剽窃“十八罗汉”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10:58 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 屈晶)上周六,看完当晚播出的湖南卫视《快乐大本营》后,保利演艺经纪公司总经理于洋当即致电记者,质疑这期节目中的功夫表演剽窃了属于保利演艺经纪公司的原创功夫舞蹈《十八罗汉》

  记者于上周日致电《快乐大本营》节目制片人龙梅,她表示这与《快乐大本营》无关,表演这个节目的是请来的武极限表演团的成员。

  于洋:要追究责任

  “《快乐大本营》这期节目中有一部分少林弟子的功夫表演,在演员表演时,运用的背景音乐是我们原创的《十八罗汉》的背景音乐,旋律节奏完全一致。他们的主体标志性动作,如罗汉们跳肚皮舞等也和我们的舞蹈完全一致,而这都是《十八罗汉》原创的,属于我们公司版权所有,因此我认为他们剽窃了我们的舞蹈。”于洋愤怒地说。

  于洋介绍,在今年8月公演原创功夫舞蹈《十八罗汉》时,保利演艺经纪公司为了推广该舞蹈不但在保利剧院举行了公演,还把演出的影像资料邮寄给各地电视台。看到原创功夫舞蹈《十八罗汉》被剽窃,他就怀疑是影像资料泄露出去了。

  而且,于洋还表示,此前也接到过湖南卫视邀请他们出演《十八罗汉》,无奈因档期问题无法成行,却不料遭遇剽窃。

  随后,于洋表示正与律师协商,准备通过法律手段追究对方责任。“我要给我们的创作者和团员一个交代,不能任由别人践踏我们的知识产权。”于洋说。保利演艺经纪公司的代理律师张峥介绍,取证工作已经完成。

  龙梅:不构成剽窃

  《快乐大本营》制片人龙梅表示,“《快乐大本营》与此事无关,我们没有剽窃《十八罗汉》。”

  龙梅解释说:“我们此前确实邀请过《十八罗汉》来录制节目,也是因为档期问题没有来成。后来,我们就邀请了名为武极限的表演团体表演功夫,他们也多次在湖南卫视录制过节目。”

  “如果说舞蹈动作有重复我不否认,因为都是少林功夫,难免会有类似的动作,比如说拿扫把对打等。但是,如果说《快乐大本营》剽窃是不对的。因为表演这个节目的是我们请来的武极限表演团的成员,不是湖南卫视的演员。”

  随后,龙梅表示,节目组在邀请该团体前已经和对方确认过这个节目是否原创。“我们给武极限打过电话,他们表示概念和创意是他们自己的。动作也许有重复,他们多年前就公演过,所以不存在模仿和剽窃的说法。”她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90,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