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橙天娱乐专题 >正文

《西安事变》将转战南京 胡军为张学良感慨良多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12:22 新浪娱乐
《西安事变》将转战南京胡军为张学良感慨良多

胡军版张学良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西安事变》将转战南京胡军为张学良感慨良多
胡军版张学良

  结束了西安和延安的拍摄后,电视剧《西安事变》在陕西的摄制也将告一段落,整个剧组会辗转南京、北京,开始在两地的拍摄。

  历史上,张学良将军在发动西安事变(1936年12月12日)后不久,即12月25日,护送蒋介石回南京后,便被蒋介石扣押,从此失去人身自由,长达50多年。南京对于张学良来说,既是受命于危难之间的地方,也是他成为阶下囚半个世纪的始端。

  在谈到南京的张学良时,胡军不由地感慨良多。他说,从历史的角度,张学良可以说是一个民族英雄,正是因为他的努力,才给

抗日战争带来了转折,给整个中华民族带来了希望;但就个人而言,张学良充满矛盾,一生壮志未酬,身怀国仇家恨,一心想抗日却终生未成功。胡军称,“其实张学良完全可以不护送蒋介石回南京,但他之所以这样做,是因为他当时抱着一种‘好汉做事,好汉当’的想法,以牺牲自我的行为,来成全历史。”正如多年后,张学良在回到大陆后亲口所说,“作为一个军人,我是应该被枪毙;但是依我的良心,我没有做错!”

  胡军也承认,在研读剧本和揣摩角色的;同时,他逐渐让自己进入角色,进入当时的大历史背景下,体会人物的矛盾与无奈。胡军说,“从张学良身上,我获益匪浅。”

  (文/胡胡 摄影/小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