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电视剧《钦差大臣》分集介绍(1-5)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17:38 新浪娱乐

  第一集

  河安府太守周文正,召集四品道台郑天寿及乡绅田筹议事,告知钦差大臣要来了,是为察访去年清水县河堤垮塌一事。清水县令钱奎是田筹的入赘女婿,修堤官银由他一手操办。心怀鬼胎的周文正、郑天寿不由地担心起性情乖谬的钱奎。

  郑天寿看中民女玉蝶,欲纳为第九房小妾,玉蝶父女不从,告上清水县衙。钱奎在堂上被玉蝶的美貌迷住,密将玉蝶父女隐藏起来。身怀六甲的钱奎夫人田氏闻听此事,大发醋意,怕媳妇的钱奎假称是为长随老四选的媳妇,搪塞过去。

  相依为命的英英、阿丑姐弟偶遇陈信、陈诺兄妹。姐姐英英对陈信心生爱慕,却屡遭陈诺奚落。阿丑决定教训陈诺,设计将陈诺随身的包裹掉包偷走。包袱中是一方官印和皇上任命钦差的圣旨。

  陈信一路暗访,未查出眉目,随去拜访首道王观察。王观察要查验圣旨,陈信陈诺打开包裹,不禁大惊失色。

  第二集

  惊闻钦差要来查修堤官银的事,钱奎吓得魂不附体。他在城中四处查询钦差的踪影。清水县城各路人马各怀心思,议论纷纷,都等着钦差大臣显形。

  郑天寿探知钱奎密藏了玉姑娘,逼钱奎交人。钱奎在思春院找了个女子假扮

新娘玉姑娘,嫁入郑府,再次帮玉蝶父女逃脱。郑天寿碍于丁忧制期未满,钦差又要来,不敢直接找钱奎算帐,怀恨在心。

  姐姐英英告诉不识字的阿丑,包裹里是官印和圣旨,陈信就是钦差大臣。姐姐让阿丑好生保管,等陈信兄妹找来时归还人家,好将功补过。阿丑在外听说,当钦差会有人巴结送银子,灵机一动,拿出圣旨,告诉店主洪三自己就是钦差。

  康熙询问一品大员魏象枢钦差的近况,魏象枢信誓旦旦担保陈信能胜任。

  圣旨、官印被阿丑掉包偷走,陈信被王观察扣留。陈诺只得替哥哥去找阿丑。

  阿丑是钦差的消息被传得沸沸扬扬。田筹告诉钱奎看着不像的,也许才是真的。钱奎假扮算命瞎子,来到草桥客栈,决定一试真假。

  第三集

  钱奎假扮瞎子,谎说会摸骨相,对英英乱摸一通,被英英痛骂走。钱奎却由此断定阿丑是个冒牌货,带着兵丁再到草桥客栈,欲捉拿阿丑。迫不得已店主洪三拿出阿丑托管在他那儿的圣旨给钱奎看,钱奎完全懵了。

  田筹惶惶地找周文正商量对策。清水县地方乡绅们怀揣银票、古董络绎不绝来到客栈拜见钦差,洪三眉飞色舞地接待着四方来客。

  英英焦灼不安,想哄阿丑交出圣旨官印,阿丑许诺见到陈信要用圣旨官印逼他娶了姐姐,姐姐又羞又急。

  郑天寿再次找到玉蝶藏身之处,想劫走玉蝶,钱奎利用郑天寿丁忧制期未满,钦差又已到清水县城,又一次智退郑天寿,郑天寿恨得咬牙切齿。

  阿丑对四方送礼来者不拒。他不识字,却记忆力奇好,极会算帐,对赌博尤其钟爱。他每天混在郑天寿开的赌房,逢赌必赢,还以为是自己运气好呢。

  看到钦差大臣如此好财,周文正、郑天寿等人松了口气。

  第四集

  看到钦差阿丑整天泡在赌房,乐不思蜀,钱奎大大松了心。他把玉蝶悄悄藏到老丈人田筹的一处宅院,每天在老婆田氏和玉姑娘两边跑,善说故事的钱奎兴致勃勃地哄着两个女人。

  阿诺找到阿丑讨要圣旨,阿丑胡搅蛮缠不肯归还。英英听说陈信被扣,皇上会降罪于陈公子,强令阿丑归还圣旨官印。陈诺答应待救出陈信,让英英阿丑随侍陈信一同办案,并假意答应阿丑给他当媳妇,阿丑终于同意一起去救陈信。

  玉蝶父女闻听钦差大臣在清水县城,冒险找来鸣冤,请钦差为他们父女做主。恰逢阿丑一行三人要去解救陈信,就带着玉蝶父女一同出城了。阿丑一行把玉蝶父女放在城外自认为较安全的地方,又匆匆赶往搭救陈信。

  王观察从未怀疑过陈信的真实身份,知道陈诺带圣旨回来了,也就顺水推舟放了陈信。谁知阿丑交给陈信兄妹的包裹仍是假的。此时的阿丑,又美美地回清水县当他的钦差去了。

  第五集

  郑天寿手下郑七带家丁在城外打死了玉蝶父亲,抢走玉蝶。陈信兄妹到清水找阿丑,路遇玉姑娘被郑七带走,无奈圣旨官印不在身边,身单力薄无法相救。

  送礼的乡绅们闻听钦差跑了,聚到草桥客栈闹事,钱奎奚落着他们不长眼,庆幸自己没真相信阿丑是钦差。阿丑回到客栈,被乡绅们痛打,钱奎把阿丑捕回县衙。阿丑拿出圣旨、官印,钱奎和众衙役研究一番,辨不明真假,只好送到后堂给田筹看,田筹大骂钱奎闯祸了。

  钱奎从惊吓中想出一招,谎称钦差是微服暗访,他如此行事是为保护钦差的身份。阿丑顺情要吃要喝,两人越谈越投机,阿丑让钱奎帮忙收着圣旨、官印,钱奎受宠若惊。

  陈信找到阿丑要圣旨官印,阿丑耍赖不归还。陈信准备去找钱奎,亮明身份,求得帮助。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