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电视剧《钦差大臣》分集介绍(26-32)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17:38 新浪娱乐

  第二十六集

  英英让陈诺跟随一同去清水,查清案情,好求皇上开恩为陈信复职。

  钱奎从思春院雇了一个女人,冒充玉蝶带回田府,田氏放下心来,张罗着让老四赶快成婚。老四倔头倔脑不愿意,钱奎一时又没了主意。

  周文正、郑天寿闻知新派的钦差要来清水,担心陈信了解的太多,要杀人灭口。钱奎琢磨再三,打开牢门,告诉陈信实情,让陈信逃出去。陈信却很兴奋,不肯离开,反而要求钱奎协助他查案。

  阿丑回到清水,草桥客栈的洪三拿不准这回钦差是真是假,打算先把阿丑当成真的。曾经送银子给阿丑行贿的那些乡绅听说阿丑又回来了,上门索要银子,把阿丑暴打一顿。

  第二十七集

  钱奎来到草桥客栈,见阿丑又是假扮钦差,轰他赶紧带着姐姐离开清水是非之地。阿丑百般解释,钱奎只当他是胡闹。

  既然老四不愿意娶亲,田氏请郑天寿来领人,全当顺水人情。郑天寿兴冲冲来到田府,假玉蝶显了原形。田氏大怒,带人砸了思春院,在家摆好棍棒家法,候着钱奎。钱奎吓得不敢回家,却也无计可施。

  阿丑穿上官衣来到县衙,钱奎一看阿丑连行头都扮上了,还带着圣旨,假扮的罪过着实不小,塞给阿丑盘缠,让他快快逃命。阿丑听说陈信有性命之忧,要去搭救。钱奎想假戏真做,就让阿丑拿着圣旨,逼陈信离开清水逃生。不料,陈信更是不信阿丑,英英和陈诺赶来相劝,才答应走出大牢。

  第二十八集

  田氏闯入县衙找钱奎拼命,钱奎躲进牢里反锁牢门。钱奎硬着头皮把对田氏的感激和对玉蝶的爱慕和盘托出。田氏一下泄了气,伤心不已。

  郑天寿借着酒劲闯进玉蝶住处,欲对玉蝶施暴,钱奎闻讯赶来拼死打走郑天寿。周文正出来调和,让钱、郑二人别再争执,共同对付钦差。

  阿丑想不明白,假扮钦差时还威风八面呢,当了真的,倒总受窝囊气。阿丑官衣、圣旨齐备了,要堂堂正正接管县衙坐堂掌印。

  钱奎气恼阿丑添乱,让他赶快滚蛋。周文正身现县衙,与阿丑狭路相逢。周文正根本不信阿丑的圣旨,高喝手下捉拿阿丑。阿丑大叫,飞身跃出两位御前侍卫,当堂宣旨。钱奎、周文正、郑天寿一班人如在梦里,瘫倒在地,三呼万岁接旨。转眼间,周文正设宴,阿丑成了座上贵宾。

  第二十九集

  自从钱奎道出真情,田氏像掉了魂似的不言不语不吃不喝。钱奎更深夜静时分割舍不下的还是田氏的好和未出世的孩子。钱奎送走玉蝶,背上荆条,把自己绑了,回家跟田氏请罪,两人和好。

  阿丑妆扮成叫花子模样,出外暗查,结果满清水没人不识他是钦差,索性作罢。周文正请酒,他来者不拒,真真假假地应付,让周文正摸不着头脑。阿丑又开始吃喝玩赌,不知他葫芦里卖的什么药。

  陈信对阿丑被委任钦差感到匪夷所思,但他谨遵皇命,仍四处寻找人证范先生,帮阿丑查案。

  第三十集

  郑天寿看阿丑总来找芍药,怕阿丑真把宝贝女儿骗走了,心里不高兴。

  老谋深算的田筹提醒钱奎,皇上委命阿丑为钦差,一定是阿丑当幌子,陈信暗中主事调查案情。

  钱奎和阿丑互摆干爹干儿子的交情,两人各怀心事。阿丑让钱奎把知道的都说出来,帮他查案办差;钱奎给阿丑出主意,让他禀明皇上,就说河安府没有贪赃枉法的事儿,河安府大小官吏一定会有大把银子孝敬阿丑,大家皆大欢喜。阿丑假装动心,准备将计就计。

  陈信在一口枯井中找到已被杀害的人证范先生。

  第三十一集

  阿丑开口索要二十万两银子,周文正、郑天寿、田筹吓了一跳。给阿丑先凑五万两想探虚实。钱奎劝阿丑别太贪,阿丑不干。钱奎心里揣着案情,惴惴不安地在阿丑和周文正两头跑,心力交瘁。

  两名侍卫看阿丑索贿银,想暗中教训他,悄悄偷走了阿丑的圣旨,阿丑大哭,转而又破涕为笑。他命两名侍卫悄悄用银票购粮,赈济灾民。

  钱奎看阿丑贪赃的胃口这么大,大骂他也是苦出身,变得这么坏。阿丑趁机激钱奎,既然陈信早晚要把实情禀奏皇上,玉蝶又喜欢陈信,索性把他俩全杀了。钱奎目瞪口呆。

  阿丑带钱奎到河滩,因河堤垮掉,无家可归的灾民们,以为粮食是钱县令所给,跪倒一片,谢救命之恩。钱奎老泪纵横,深觉愧对父老乡亲。

  阿丑盟誓,一定让皇上保钱奎的性命。钱奎抹干眼泪,拿起了阿丑早已为他准备好的笔。

  第三十二集

  钱奎招认了,大家都松了口气,阿丑更是居功兴奋。皇上降旨,陈信官复原职,继续负责查河安府案子。阿丑觉得陈信和他抢功,心中不快。

  钱奎为了不连累田氏,写了封休书。把田筹的过失也都担待下来,准备赴死。

  陈信、王观察、阿丑三堂会审钱奎,钱奎当堂指证修河堤官银被周文正、郑天寿私分,他自己得了点零头。阿丑不满意陈信老纠缠钱奎的过错,自己又不会审案。陈信判周文正、郑天寿暂监候,判钱奎绞监候,给钱奎留一个全尸。

  玉蝶苦求陈信法网开恩,陈信坚持按律办事。玉蝶对刻板不通人情的陈信大失所望。

  阿丑给皇上写了一封长长的折子,替钱奎求情,皇上降旨改判钱奎流放黑龙江。皇上称赞阿丑的折子写得好,虽说文法不通,说的都是人情,人情即天理。命阿丑即刻回京面圣。

  田氏抱着刚刚出生的儿子,在路上等候,一家人要随钱奎一同去流放。远处,已出家为尼的玉蝶恭候一旁,给钱奎送行。

[上一页] [1] [2] [3] [4] [5] [6]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