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东方卫视真人秀节目《创智赢家》专题 >正文

活在探头下的创智女赢家:长裤要躲在被窝里脱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16:51 上海星期三

  为了得到100万,有人甘愿24小时活在摄像探头之下,只为赢得一场游戏——《创智赢家》。16位一路过关斩将,终于进入电视决赛的年轻男女,正在承受常人难以想象的“关注”。

  本月11日起,第二季《创智赢家》每周六晚在东方卫视准时开场。

  提前一周,16名决赛选手被安排入住杨浦区“创智坊”。

  这不是一次寻常的集体生活,选手按性别分成男女两组,住进三房二厅二卫的两套单元。除洗手间,房内各个角落都被安装了红外线探头,选手每时每刻的一举一动均被全程记录,并通过网络视频向外界直播。

  主办方称,这是为了展现选手最真实的一面,真正体现

真人秀的含义。如无意外,“最真实”的状况将一直持续到明年2月100万元奖金得主产生之时。

  赛前,选手们已被告知,24小时录象是比赛的环节之一,是赢取100万必须付出的代价。但,还是有人无法承受压力——于震(blog)是16人中第一个“不玩了”的人,退出理由是“快疯了”。

  剩下的选手,还得继续“玩”下去。8位女选手,年纪都在二三十岁,原都是大公司、大机构的白领。

  人称“创智版

芙蓉姐姐”的杨叶,上周在瑞虹新城广场执行创业计划时,不改大大咧咧的性格。“虽然被24小时监视不舒服,但我不想离开节目,离开就等于放弃。既然选择了这节目,就要尊重规则。”说起她的“封号”,她不以为然:“我比芙蓉姐姐漂亮,而且,我是靠智慧取胜。当然,芙蓉姐姐也有智慧,搞怪也需要勇气。”

  按比赛规定,选手每周只能打7分钟电话,而且是用主办方指定的座机,拨号的任务也由主办方派出的工作人员代劳。问杨叶,这7分钟会花在谁身上,她不假思索:“反正不是男朋友。”“我现在是三无人员,没工作、没有钱、没男友。没工作,因为我参赛后就辞了职——公司不可能保留你的职位,让你那么长时间呆在外面比赛;没钱,是因为被主办方‘没收’了,每个选手都一样。目前这种生活我已渐渐习惯,是自得其乐,很enjoy这game。”

  女选手的卧房里也装了探头,不止“不方便”,简直毫无私隐可言。

  美女选手厉力亮明观点:“我不觉得自己失去了私隐,年轻人嘛,应该有这勇气。”漂亮的张书嘉坦言也逐渐适应了现状:“24小时无私隐?花钱找人看也不容易呢。一开始确实不习惯,原来在家里,脱衣服很随便,现在不能太随便。”

  “房间里只有两个

卫生间,洗澡要排队,每人洗20分钟,我常常是最后一个洗澡的,所以睡得就晚,黑眼圈都出来了。”杨叶接口说:“这还不是最不方便的地方,最不方便的是,我以前在家里会裸睡,现在这里到处是探头,我洗完澡,在卫生间穿好长衣长裤才敢出来——长裤也是躲在被子里脱的。”

  女人多的地方是非多,8个女人同一屋檐下,会不会出现勾心斗角的不和谐音?几位女选手并不回避这一“敏感问题”。

  “要是以前,绝不会和7个女人同室生活。现在不一样了,有时你在刷牙、边上还有人在洗澡。虽然住在一起,我们很少为生活琐事争吵,最多是讨论商业计划时争上几句。”张书嘉说。

  有没有人扎堆搞小圈子?她又摇头:“没有。我们还是很团结的。但我想,一些不好的个人习惯可能会让住在一起的人看不懂。就拿我来说,我起床后经常不叠被子,还好,大家都没注意我这个坏习惯。”

  张书嘉是8人中人缘最好的。每周那个7分钟电话,她总是打给爸爸,开出购物清单,让爸爸下次来看她时带过来。有时是4只西瓜,有时是3只柚子,有时是两大袋葡萄,张书嘉统统拿出来分享。

  女人间的勾心斗角,在她和她的室友们看来,只是外界一厢情愿的猜测。

  本报记者唐戟/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7,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