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第一次心动》专题 >正文

“第一次心动”陈龙谢雨欣等再度聚焦潜规则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13:38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升级改版的大型影视明星选秀活动重庆卫视《第一次心动》于上周五正式露面,由娱乐真人秀先锋人物周稚舜担纲导演,其中一个比赛环节“心动舌战”引起了广泛关注。在这一环节中,周稚舜将选手分成两组,一组充当“艺人”,一组充当“记者”,就一个假设的娱乐话题展开唇枪舌战式的采访。上周直播的一大话题是“假如你是那个公开披露娱乐圈所谓‘潜规则’的女演员,记者现在要对你进行采访。”由选手充当的“艺人”和“记者”两队人马旋即就这一话题展开了激烈辩论。

  节目播出后,在观众中产生了极大的反响,更引发了媒体的广泛关注,媒体普遍认为这个环节的设计不仅是节目的创新,更体现了一种媒体责任。周稚舜称之所以要设计这个环节就是要让这些参与选秀活动的选手看清面前的道路,看清自己、看清周围,做好踏入娱乐圈的准备,这种准备不仅是才艺上的,更有道德和心理的。“心动舌战”放在了《第一次心动》的直播现场的最后一个环节,选手个个全神投入到激烈的“采访”雄辩中,选手对娱乐圈的“潜规则”普遍持反对态度,最后,主持人李彬通过对嘉宾评委的现场采访对“潜规则”做了一个总结,明确了媒体的态度。周稚舜设计的这一环节无疑取得了成功,无论是节目的精彩度还是媒体的责任感都非常鲜明。

  《第一次心动》设立了3位由明星艺人组成的评委团和9位媒体记者担当的评审团,邀请了众多明星担任评委,每轮比赛评委只有提交候选淘汰名单的权利,而究竟淘汰其中的哪一位选手则是评审团说了算。其间,进入候选淘汰名单的选手可以对自己的表现进行陈述和申辩。这种模拟法庭辩论式的评判方式在电视节目中还是第一次出现,其过程充满悬念,值得玩味。本周五晚8点30分,《第一次心动》将进行北京赛区12进8的直播,帅气小生陈龙(blog)、当红女星谢雨欣(blog)、获得国际大奖的《好大一对羊》导演刘浩和著名主持人钉铛将参与节目,担当评委和客串表演嘉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