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山东卫视《笑声传中国》专题 >正文

“黑皮”黄渤辣评笑声传中国 讲述拍戏经历(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14:38 新浪娱乐
“黑皮”黄渤辣评笑声传中国讲述拍戏经历(图)

“黑皮”黄勃(右一)来到现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2006年,电影《疯狂的石头》(blog)蔚为流行。影片中小毛贼“黑皮”的青岛腔儿台词成为坊间最流行的搞笑语汇。向民间选拔“草根笑星”的“笑声传中国”吸引了大批年轻的追梦者,在海选阶段,他们争相摹仿《疯狂的石头》片断。为此,导演组在西安十进五的复赛上特地请到了“黑皮”的饰演者山东籍演员黄渤到场助阵。

  节目开始前,导演就提前曝出黄渤会到现场来的消息,引起观众席上一片惊呼,十分
钟后,黄渤与另两位评委同时现身,现场掌声、欢呼声此起彼伏,场面一度有些失控。只见黄渤身穿白色紧身T恤,齐耳的黑色短发,很低调地冲大家一笑后落座。黄子佼、方玲却不依不饶,铆足了劲要向黄渤开刀。“佼佼”有些忍俊不禁,连说:“你本人还居然是个帅哥耶,不过,你在电影里真的好丑。”方玲因为激动声音高了十几分贝,大曝自己连看5遍《疯狂的石头》,摹仿“黑皮”的台词非常地道,并执意在黄渤面前演起了女版“黑皮”。

  这样恶搞还不算完,《疯狂的石头》居然成了考题。选手们面对原版“黑皮”,按自己的理解对角色进行了诠释。有的把青岛话变成了陕西话,甚至有女扮男、男扮女大反串。XA04号女选手李雯佳,演起狠角色,把个子高她二头半的男选手打的满地找牙,十足泼辣。黄渤说自己看傻了,以为是春节晚会提前到来了。不过,称赞完选手,他又非常认真地说:选手们有学过表演的,有没学过的,但是不少选手对喜剧或者说幽默在理解上有些问题,喜剧不是痒痒挠,去咯吱人家。不过确实有些选手可以看出有底子,以后慢慢学习,也许能行。可能是因为在舞台上,主持人比较搞笑,所以他们也给带的这样了。喜剧也是正常表演,有些喜剧效果有时是台词、情节赋予的。挤眉弄眼,摔个跟头,也许卓别林时代可以,当然卓别林的表演也是很真实自然的,现在摔个跟头,头上顶一个包,人家不笑自己先笑就不行了。夸张色彩太浓了,应该再真一点,认真地去演,去交流”。另外两位评委山东艺术学院戏剧学院副院长李军和演员黑雯静也表达了同样的观点,希望选手能够:真听、真看、真感受。

  “黑皮”还向观众讲起了《疯狂的石头》中下水道那场戏,他说:“在下水道里呆了整整一天的时间,满头都是黑泥浆,我光洗头就洗了好几天。先是用洗发水洗头,洗了n遍都洗不干净,最后所有用来清洁的制剂都用上了才洗干净了一点,最后完全洗干净全仗餐洗净了。”不过也值了,许多影迷也是因为他的不怕丑,不怕脏,深深爱上了他塑造的角色。(暖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