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东方卫视真人秀节目《创智赢家》专题 >正文

创智赢家李文艳:人小心大 “鸡蛋馃”里挖金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15:27 上海青年报

  创智之于李文艳是一场历练,它让小丫头看清楚很多社会的真实面,也让她更快地成长起来。

  有着远大创业理想的李文艳,现在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小白领,从事着和大学专业相关的管理工作。“其实我从大四开始想要创业,当时就想做和时尚相关的项目,但把创业的年龄定在了30岁。”她原本期望毕业之后进一家最好的咨询公司干上几年,运用工作的便利
熟悉各行业的发展状况,完成对企业流程的评估报告,最后选定一个行业作为自己以后创业的切入点。然后可以进一家大型企业实干几年,加强自己的执行力。最后出国念个MBA,从理论层面学习更多的知识。等完成这些流程之后,我也已经积累了足够的人脉和经验,到时再创业就会简单许多。但没想到让我的想法彻底改变,是因为参加了创智的节目。

  “你会发现,创智的选手虽然都很年轻,但很多已经开始了创业。他们不同于普通上班族的经历激发了我的兴趣。而且我发现,经验也只有在实践的过程中才能积累,靠空想是不现实的。”

  参加创智时李文艳的座右铭是“我爱打工”。李文艳解释说,这个打工可以为别人打,也可以为自己打。这种说法更多的是代表她会一直干下去吧。

  “鸡蛋馃”里挖金

  说起真正的创业,李文艳向记者推荐了一种点心———鸡蛋馃。据说这是类似于

月饼一样的糕点,不同的是里面的馅换成了鸡蛋。“这就是我现在准备推向市场的一种快速消费品。大概两个星期后就能上市了。现在正让点心师傅不断调整口味,我也在谈一些包装的问题。”

  其实这个想法已有两个多月了。李文艳告诉记者,今年9月去浙江兰溪时,发现当地一种名叫“鸡蛋馃”的点心特别好吃,转念就想在上海推广。回来之后投资了10万元注册了一家公司,开始筹备。但中间因为参加创智赢家,计划就搁浅了,至今才得以延续。

  “当然,这只是开始。公司想要长久稳定地运营下去,光靠一个产品是远远不够的。我希望鸡蛋馃能够像蛋挞一样风靡大街小巷。之后公司也会陆续推出系列产品,到时就不一定局限于快速消费品了。我只是想从小馃子挖得第一桶金,再去推广我的其他计划。”

  品牌marketing是最终梦想

  参加创智时李文艳的商业粉丝团的创业计划遭到很多人的质疑。对此李文艳不以为然。

  李文艳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假如有20个粉丝团,每个团人数限定为1000人,只要每人消费10元,就可以获得20万的营业额。“而且现在明星那么多,粉丝的消费能力也不弱,未来的发展空间是很大的。目前我正在联系设计和生产厂家,具体的细节就不能透露了,因为这是商业秘密。”李文艳分析说,如果现有的企业没有市场扩张,职位就永远局限于这些,不可能满足所有求职者的需求,所以社会应该鼓励青年创业。但我们应该尽量选择启动资金少的项目,做好企业风险评估,在小生意中学会如何做大生意。

  (盛磊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6,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