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新版《红楼梦》专题 >正文

红楼梦中人海选:“贾宝玉”上台耍拳术?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09:27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魏保珠)热热闹闹的“红楼梦中人”广州赛区海选在上周末进行,800多人的面试,诞生了80名幸运儿。从12月13日开始,TVS3每晚9时10分将播出10分钟的海选花絮,让观众投票选出这80人中最符合自己心目中的“林妹妹”、“宝哥哥”形象的选手。

  上周末的海选让评委袁枚大呼意外,也打破了“广东无美女”的说法。接下来,这80名幸运儿将和下一轮面试选出的选手一起参加明年1月份的培训,主办方将请来红学专家为
选手们开讲座,此外,还有形体、艺术等课程等着他们。

  对于上周末的海选,主办方表示基本满意,但和网络报名热捧“薛宝钗”的情况相反,当天报名者多集中在“林黛玉”这个角色上,对此,综艺频道节目总监汤聪解释,这是因为想对于其他角色,“林黛玉”的外在特征最容易把握,也最容易模仿。

  比起女性选手,“贾宝玉”的报名情况让主办方不乐观,汤聪说,“当天报名‘贾宝玉’的人不少,但是没有像林黛玉这个角色一样出现众多很贴近的选手,一些选手一上台就练起拳术,把这里当成‘男儿当自强’的比赛现场,另一些选手认为贾宝玉很女气,因此表现得也很女性化,其实贾宝玉并不是一个很女气的角色。”

  跟年轻角色相比,“刘姥姥”的报名者相对冷清,这种现象跟全国其他赛区一样,一些赛区也因此取消了这个角色的海选。在广东赛区,普通话首先是广东老年人的一道关卡,另外,过于“洋气”的外表和气质也不是短期的培训可以改变的,这一点让主办方发出了“刘姥姥是一个问题”的感叹。

  

红楼梦中人海选:“贾宝玉”上台耍拳术?
“贾宝玉”候选者齐冀宁

  

红楼梦中人海选:“贾宝玉”上台耍拳术?
最像林黛玉的选手———闵春晓

  相关链接

  

  北京赛区:“超女”“好男”表现不俗

  北京赛区近日举行了第二轮海选,2006“超级女声”沈阳赛区实力最强的超女魏佳庆此次参选的目标直指“晴雯”。在赛场,她朗诵了一首宝玉为了纪念晴雯的诔文《芙蓉女儿诔》。又唱了一首《红楼梦》中的插曲《葬花吟》,发挥出色。她表演结束时,作为评委的王卫国老师拍手叫好,最后三位评委一致亮灯,魏佳庆也顺利晋级“红楼梦中人”海选第二轮。

  同时,“好男儿”马天宇也现身海选现场,并现场抽签,比起第一轮海选中的表现,马天宇自信了许多。他认为自己第一轮海选准备不充分,因此,之后他一直在恶补《红楼梦》知识,并对中国古典文化有了更深的认识。马天宇说自己的优势是比较有女人缘,性格很随和。

  同时,在这次参加“红楼梦中人”海选的选手中,记者还发现了一位留美的MBA硕士王小千,竞选的角色是“林黛玉”,长相颇具古典味。她此次回国是因为有其他事情,本来只在国内呆几天,但后来因为知道了有“红楼梦中人”选秀的活动便留下了,她说:“我从小就特别想当演员,而且特喜欢读《红楼梦》,从小人书到电视剧,还有原书我几乎通通都读过!”“但是妈妈说当艺人的职业生命太短暂,所以选择读商学了。其实我读的本科也还是跟艺术有点瓜葛,是在中央民族大学学平面设计的!”

  

红楼梦中人海选:“贾宝玉”上台耍拳术?
留美硕士王小千

  沈阳赛区:明日复赛

  至此,“红楼梦中人”大型选秀活动东北赛区四地海选已精彩收场。参加人数逾万,200人成功晋级。日前,沈阳电视台已在沈视官网正式公布了复赛的赛制及题目,并定于12月9日在沈阳电视台600平方米演播大厅进行复赛(200进40)。参加复赛的200名选手将于今日抵达沈阳。

  陕南赛区启动

  12月3日,陕西电视台都市青春频道《都市女孩》年度巨献“红楼梦中人”西安赛区陕南分赛区大型选秀活动在汉中启动。陕南分赛区“红楼梦中人”的征选角色为:金陵十二钗中的任意三钗、“贾宝玉”、“刘姥姥”等各一名。汉中以盛产美女而著名,是我国历史上倾城倾国的大美人褒姒的故里。

  “红楼梦中人”短信票选起波澜

  历时一年的“红楼梦中人”选秀活动,各路精英选手因为同一个“再塑经典”的梦想聚集到一起。现已有近30万人参与到全国十大赛区的选秀大潮中。选秀愈演愈烈之时,各路商家也纷纷出动,力求在选秀大潮中分一杯羹。

  日前,选秀活动的某冠名商江中集团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宣布,与北京电视台、新浪网签属合作协议,“选红楼梦中人”免费短信票选活动正式启动,不过”免费“只适用于该集团的消费者:用××产品一盒,即可免费投出三票。

  “买产品免费投三票”的做法引起了媒体的关注。赞赏者认为,大型选秀活动如超女等曾让短信运营商挣得盆满钵满,这次有企业参与其中,对某些垄断行业是一个挑战和警醒。非议者认为,这种变相的促销活动并不是企业发展的正途。买产品才获得投票资格,可能会使产品某时段销量暴增,却与产品的质量信誉无关,虚幻的繁荣可能令企业找不到正确的定位和方向。(周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