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青春之星之校园神话专题 >正文

青春之星校园大赛选手日记--西安赛区袁华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23:13 新浪娱乐

  我生在天府之国的四川,长在漫天飞沙的塔克拉玛干边缘。照大家的话说,我是一个集四川女孩的清秀与新疆女孩的热情豪放与一体的典型的外柔内刚型的女生。艰苦的生活环境教会了我自立、自信、自强,淳朴的乡教会了我热情、真诚、塌实。于是“因为简单,所以快乐!”

  我爱幻想,但不脱离实际。喜欢在挑战中寻找乐趣,并一直坚信机会永远属于那些有准备并敢于拼搏的人。爱好广泛的我喜欢看书,听音乐,跳舞,尤其爱运动——羽毛球、乒乓球、篮球、排球等都会一点。由于家境不好,没有专门学过任何才艺。但我并不自卑,无论什么事情,只要觉得自己可以胜任,我就会努力去争取。所以从小到大,相继担任过班长、团支书、学生会主席等职务。在各类学科竞赛中也取得了较好的成绩。高中期间,由于应变能力比较强,在老师的举荐下多次担任各种节目主持人。进入大学之后才发现“人外有人,天外有天”,比我强的人真的太多太多。但我并不畏惧,挑战就意味着进步,意味着成长!

  作为后备选手参赛的我,在感谢上帝的眷顾的同时,也感到了很大的压力。临参赛前,学校学生处处长解老师要求我积极准备,增强内功,充分展现师大人“厚德、积学、励志、敦行”的综合素质。原本很自信的我,在刚到深圳的第一天就受到很大的视觉和精神冲击。看着大家优美,自信的姿势,完美的身材,感觉自己就像一直丑小鸭。后来发现很多人都是搞艺术的或者从小就接受各种声乐学习,甚至还有

留学归来的,觉得自己仿佛是与珠穆朗玛比高的塔里盆地。

  强烈的心理落差并未将我打倒,我并不因此而自卑,更不会抱怨父母没有给我提供良好的条件。我从不羡慕别人所拥有的,只珍惜通过自己的努力所获得的。严厉的父亲,和蔼的母亲,可爱的妹妹,尊敬的老师,亲爱的朋友才是我人生最大的财富。暂时的挫败感只会引导我去思考,去探寻,去防线一条属于自己的道路。无论结果如何,我都会抱着积极的态度,认真学习,积极准备,在强手如云的比赛中全面展现自我的魅力。

  如果说昨天的拍照有点浮夸的话,我更喜欢今天的课程安排。黄老师的声乐课让原本五音不全,誓死不唱歌的我也产生了开口哼两句的欲望;晚上,卞老师的职场培训更是精彩,我和众多选手一样,积极参与其中,受益匪浅。今天的课程让我对今后十天左右的安排甚是期待。

                                          11月26日 星期日 西安赛区 袁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