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电视剧《新不了情》官方网站专题 >正文

《新不了情》结束广州拍摄 尔冬升不担心收视率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15:11 新浪娱乐
《新不了情》结束广州拍摄尔冬升不担心收视率

《新不了情》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不了情》结束广州拍摄尔冬升不担心收视率
《新不了情》剧照

《新不了情》结束广州拍摄尔冬升不担心收视率
《新不了情》剧照

《新不了情》结束广州拍摄尔冬升不担心收视率
《新不了情》剧照

  由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华视影视投资(北京)有限公司合作拍摄的30集电视连续剧《新不了情》自9月开拍以来,一直于广州取景。上周,在一场全体主创演员,以及几百名群众演员共同参与的“粤曲大戏”中,剧组结束了在广州三个月的拍摄工作。剧组将在近期转景香港,进行最后阶段的短暂拍摄,预计年底前全剧杀青。不过因为后期制作还需要花费相当时间,观众欣赏到这部时隔13年回归“荧屏”的《新不了情》还需要半年的时间。

  唱大戏 薛凯琪NG也兴奋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新不了情》在广州最后几天的拍摄,除了补一些镜头,最重要的是一场唱粤曲的大戏。不仅薛凯琪、陈坤方中信、余安安等多位主创悉数参与拍摄,还动用了几百人的群众演员做“观众”。

  据悉,这场大戏的内容是讲述了薛凯琪和她妈妈、阿姨以及舅舅组成的家庭艺术团,下乡进行粤曲樊梨花选段的表演。薛凯琪的阿姨是由专业的粤曲演员扮演,而薛凯琪虽然没唱过粤曲大戏,但当天也是扮上古装登台,扮演为樊梨花牵马的女士兵。

  唱腔的部分,有替身扮上薛凯琪当天的造型,登台先唱上两句。加上是远景,一般观众是无法识别登台的并非薛凯琪。但近景为樊梨花牵马的部分还是需要薛凯琪自己完成。于是剧组特别为薛凯琪配备了一位粤曲专业老师,在开拍前一天进行突击训练。

  没有完全按照樊梨花选段中的动作来,老师只是针对拍摄需要,教授了薛凯琪一些简单的动作,让她在架式上看起来似模似样。

  不过到了开拍当天,这场戏还是经过了一整天的拍摄才完成。其中固然有群众演员太多,调配困难导致的问题。薛凯琪头一次扮古人唱大戏,陌生加紧张也NG了不少次。

  但现场导演对薛凯琪的表现还是比较满意,认为她当日的NG次数还是在正常范围内。毕竟,唱戏的功力是需要几年甚至十几年,天天练功磨出来的功夫活,只培训了一天的薛凯琪,要达到不被观众挑剔的看起来“专业”水平,的确需要多来几次,找找感觉。而薛凯琪对自己被NG也丝毫没有沮丧的情绪。每一次被导演喊卡后,她都会退到一边,跟老师再讨论一下,自己的走位还有动作的力度等,力求每一条都做的更好。

  一天的拍摄完全结束后,薛凯琪不但没有疲惫的样子,相反还有些兴奋的情绪。她说自己以前只是看过大戏,觉得很好玩,没想到自己这次可以亲自尝试。可惜时间太短,以后有时间要多学一点,下次再拍这样的戏就不会被NG了。

  尔冬升(blog)突破古装 不担心收视率

  电视剧版《新不了情》相对电影而言,在故事整体脉络上并无太多改变。依然是讲述在音乐事业和感情上遭遇双重打击的阿杰,和身患绝症但生性开朗的阿敏成了邻居。在阿敏凡事都乐观的性情的感染下,阿杰开始改变了生活态度,同时,他爱上了阿敏。然而,病魔开始摧残阿敏的身体,两人的快乐时光终究化作了一曲爱情悲歌。

  不过因为电视剧篇幅拉长到30集,总导演尔冬升增加了故事中的人物,从而增添了不少剧情发展的线索。包括阿敏父母之间感爱却不能坚持对方的感情。还有阿杰与前女友之间带有利用关系的爱情故事。丰富故事内容的同时,也与阿敏和阿杰之间的爱情形成鲜明反差。

  总导演尔冬升当年曾因主演电视剧《三少爷的剑》而一举成名。但在荧屏充斥着古装电视剧的当下,尔冬升却毅然决定将奠定自己导演地位的《新不了情》拿来重拍:“现在荧屏上时装剧太少了,可能因为现实题材在审查等一些方面都比较麻烦吧。但电视上成天都是飞来飞去,打打杀杀的古人,实在没什么意思。”

  制片人方平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期望打造一部如今荧屏上少见,也相当缺乏的精致现代都市音乐电视剧,“观众看到以后就会知道,我们这个电视剧绝对不是现在普通意义上的什么偶像剧。从画面到故事都不是那么简单。而且我们这次还特别花费大量的时间和财力在购买歌曲的版权上,也是期望观众可以看到一部不同一般的音乐电视剧。”

  虽然如今每年电视剧的拍摄量惊人,但能在荧屏上引起观众共鸣的却少之又少,尔冬升作为总导演是否担心过收视率的问题:“我连电影票房都不管,还担心收视率?没得担心的东西不用去担心。再说了,电视剧这种方式的娱乐,有时候看到喜欢的演员,观众就看下去了,别想的太严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5,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