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叶璇张默搭档《叫一声妈妈》谱写悲情故事(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14:26 新浪娱乐
叶璇张默搭档《叫一声妈妈》谱写悲情故事(图)

叶璇和张默

叶璇张默搭档《叫一声妈妈》谱写悲情故事(图)
主演合影

叶璇张默搭档《叫一声妈妈》谱写悲情故事(图)
孙菲菲

叶璇张默搭档《叫一声妈妈》谱写悲情故事(图)
张天霖

  新浪娱乐讯 经过三个多月的紧张拍摄,由浙江华策影视有限公司投资拍摄的伦理悲情电视连续剧《叫一声妈妈……》日前进入前期拍摄尾声。《叫一声妈妈……》围绕着两代人的身世、情感展开了一个悲剧:简丽在生下女儿简小单时,丈夫不幸去世。后来简丽收养了被知青廖中秋抛弃三次的女儿圆月。圆月在14岁的时候偶然知道了自己的身世,简丽却坚持圆月是亲生的,于是圆月从此开始产生了逆反心理,处处与简丽的亲生女儿简小单争……于是,一个发生在好母亲与坏母亲之间、好女儿与坏女儿之
间、好女人与坏女人之间的爱恨情仇纠葛自此展开……

  《叫一声妈妈……》集合了两岸三地众多的明星演员,如叶璇、张默、孙菲菲(blog)、张天霖、曹磊、李颖、赵越等。在近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记者还就近期“娱乐圈潜规则”事件,请导演及部分演员谈了自己的看法——

   张晓光:《叫一声妈妈……》不是简单的苦情剧

  本剧导演张晓光曾经执导过《一米阳光》《玉碎》、《青春之歌》等作品。他表示:“两姐妹之间的较量一环扣一环,而且是围绕着感情线来展开进行的。这部电视剧对于圆月的不正常心理的描写很细腻。它也给现代的父母敲响了警钟——无论是正常家庭、单亲家庭或是收养家庭,都要关注孩子的心理成长。怎样教育孩子和对待孩子,这是一个很重要的社会问题。与别的苦情戏相比,《叫一声妈妈……》用了很多的篇幅去描写圆月内心的凄苦,让观众明白——她并不是一开始就这么坏的,而是因为她内心有很多自己解决不了的事情,于是才一步步地变坏的。这样,这个坏人的角色就刻画得比较立体了。”

  对于早前播出的众多苦情戏,诸如《搭错车》等,张晓光表示:“《叫一声妈妈……》不仅仅是一部简单的苦情戏。它说明了社会上有很多有待于解决的问题,很值得观众反思。”

  对于剧中的主要演员,张晓光更是赞扬有加:“他们在演的过程中,我会告诉他们我希望他们在哪个点上流泪,有时我会跟他们说这里只要动情而不用哭,他们基本上都控制得很好。尤其是孙菲菲,她对于圆月这个人物的控制把握得很到位。”

  对于张钰(blog)事件,作为导演的张晓光强调自己和女演员“只会保持工作关系”。他认为:“如果一个女演员靠这种方式去达到自己的‘目的’并祭出所谓的‘潜规则’,我可以很负责地说——第一没用,第二可耻。”

  相关连接:

  孙菲菲演坏人成神经质 也碰到过“潜规则事件”

  张默:“潜规则”的事别问我 应该去问童谣

  张天霖拍哭戏累得吃不下饭 没有所谓“潜规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