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东方卫视再推《非常有戏》 看明星电视真人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06:0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今日下午,东方卫视将在北京长安大戏院举行一档明星参赛节目《非常有戏》的新闻发布会,这是继《舞林大会》之后,东方卫视的又一次重拳出击。其实放眼2006年娱乐圈,除了《超级女声《梦想中国》《我型我秀》《加油!好男儿》等平民选秀节目之外,东方卫视的《舞林大会》、湖南卫视《名声大震》和江苏卫视的《名师高徒》等明星真人秀节目相继推出,已经把人们的视线又重新拉回到“明星”身上……看来,经历了火爆的平民选秀节目后,2007年将上演激烈疯狂的“明星电视真人秀”!

  明星真人秀火爆登场

  2005年到去年上半年,最火爆的娱乐节目无疑是《超级女声》、《梦想中国》等平民选秀节目,但是随着《舞林大会》横空出世,《名声大震》隆重登场,《名师高徒》火爆开播,《非常有戏》即将亮相,人们的视线又重新被拉回到“明星”身上。时下,最火爆的综艺节目无疑是东方卫视的《舞林大会》了。不同于平民选秀的狂热,《舞林大会》的主角都几乎是内地、港台演艺明星。舞台上,他们以或热辣或婀娜的舞姿展示着明星的魅力,舞台下,明星们更是善于制造各种话题来吸引观众眼球。近两年来,选秀节目一大堆,但一拥而上的“丑小鸭变天鹅”的平民选秀,终于让观众腻烦了。于是,电视节目制作人重新将目光投向了明星,这次,换个角度。把那些习惯被追捧的明星推上了一个新奇的秀场。平民选秀之所以造成火爆的场面,重要的原因之一是每场比赛的结果都关系到一个有梦想的青年的前途,观众们自然会融入游戏当中,并跟着较劲。而“明星秀”的看点在于将明星真实的不为人知的一面展现出来,满足观众的好奇心。

  东方卫视与湖南卫视竞争激烈

  在《新周刊》2006年新锐榜上,此前因为“超级女声”将“最新锐媒体”的头衔收入囊中的湖南卫视拱手将桂冠让给了东方卫视。主办方的颁奖词颇耐人寻味:“东方卫视刚刚取得了完胜,通过定位的转型和对娱乐资源的整合,成为了‘快乐中国’(湖南卫视)强有力的竞争者。”今年,东方卫视宣称,东方卫视仍然会继续举办《加油!好男儿》《舞林大会》《我型我SHOW》,只是《舞林大会》不再跳国标,而改跳冰上芭蕾。另外,还将于1月8日推出《非常有戏》,让明星带着普通人一起秀戏曲。如此的大手笔让内地电视娱乐老大湖南卫视也傻了眼,先不说《名声大震》背上了“抄袭”《舞林大会》的黑锅,就连今年准备推出的明星戏曲节目《明星出戏》又被东方卫视的《非常有戏》抢了先。如此被动,湖南卫视赶紧搬出素有“镇台之宝”之称的湖南ETV制作人龙丹妮来扛3档大型节目的制作大旗,这位曾经创办了中国最早的综艺节目《幸运》系列,最早把真人秀节目引入中国电视,最早举办选秀节目的女人,势必让湖南卫视和东方卫视这对冤家,继续上演“持久战”!

  相对于湖南卫视和东方卫视,中国电视界“老大”中央电视台除了《梦想中国》《非常6+1》《星光大道》等平民选秀节目之外,在明星真人秀这个平台上并没有大动作,让人感觉诧异。

  要制作原创的娱乐节目

  明星真人秀火爆的契机正是观众看腻了平民选秀节目。现在《舞林大会》和《名声大震》似乎又要让“明星秀”扎堆。为什么英美等国家的娱乐节目都能保持三季(三年)以上的火爆,而国内节目的周期却短很多,以至“超女”比《美国偶像》更早没落?业内人士特别指出:中国的娱乐节目没有版权保护是重要原因之一,一家学外国,别家也可以学,本来就没人规定一家模仿之后,别的电视台就不能再模仿。而BBC的娱乐节目都有版权保护,在英国境内决不会有第二家重复这一节目形式。一方面,在我们不能做出自己的原创节目之前,要学得光明正大,要舍得“引进版权”,做内地的“独家代理”,这样才能避免“李鬼遍地”的尴尬。另外,要真正做出原创的节目,理直气壮地拿出“中国制造”的娱乐节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