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发布会上陈宝国放言《大明王朝》今年最“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11:47 金羊网-羊城晚报

  “要想打动别人,就得先和自己‘过不去’”

  昨日下午,将于1月8日开播的湖南卫视开年大戏《大明王朝1566———嘉靖与海瑞》在北京召开发布会。该剧主创阵容强大,编剧刘和平曾创作《雍正王朝》,总导演是张黎,主演包括陈宝国(blog)、黄志忠、倪大红、王庆祥、闫妮等十余位实力派明星。

  在《大明王朝》里,陈宝国演嘉靖皇帝。从威严霸气的“汉武大帝”摇身一变成了懒惰中庸的“嘉靖帝”,最大吸引力在于角色本身。“他独特、另类,不穿龙袍,二十多年不上朝,但朝中所有的事情都知道,还牢牢把握着军权、兵权、财权,这在中国历史上是罕见的。”陈宝国解释,以前说不演皇帝是因为怕雷同和重复:“但这个角色我觉得很难得,所以以后这样的话我也不说了,有好的皇帝角色我还会演。”虽然《大明王朝》还没有播出,但一向低调的陈宝国这次也破例高调了一回,断言其将成为2007年最火爆的一部戏。

  主演

  陈宝国:8月没戏很忧伤

  “我已经有8个月没有接戏了!”剧中嘉靖皇帝的扮演者、中国电视界的一线明星陈宝国语出惊人。

  发布会上,平常话就不多、表情严肃的陈宝国,表现得格外沉默,似乎有满腹心事。谈起没有接戏的原因,他叹了口气:“一直没有找到让我特别满意的剧本。其实我只要把自己的要求降低一些,就有很多戏可以拍。”这样的情况会持续下去吗?陈宝国沉吟了一会儿,回答道:“我想给自己下两个台阶,等过年后,会有工作接吧。”语气中隐隐透出其实他自己也不确定的感觉。

  2006年,同样根据越王勾践(blog)卧薪尝胆的历史故事改编的电视剧《卧薪尝胆》和《越王勾践》撞了车,最后由陈道明主演的《卧薪尝胆》得到了作为央视2007开年戏的机会,而陈宝国主演的《越王勾践》却还不知道什么时候能与观众见面。记者问起此事,陈宝国沉默了足有20秒钟,全场都安静下来,主持人赶紧出来打圆场。直到发布会快结束时,陈宝国才在不经意间回答了这个问题:“也没有什么不平衡的,我从来不喜欢和别人比较,也不去评价别人,其实人最难的是超越自己。”接着,他话锋一转,谈起当演员的难处:“其实当演员,前途最难把握,永远不知道前面有什么在等待你。”

  编剧

  刘和平:3年辛苦不寻常

  编剧刘和平说起《大明王朝1566———嘉靖与海瑞》的创作过程,显得感慨万千,他称这部作品几乎耗尽了他所有的心血,直到现在他都没有从疲惫中缓过劲来,但是“衣带渐宽终不悔”。从写作到拍摄完成,《大明王朝》花费了刘和平3年的心血,剧本的每一个细节他都字斟句酌、力求完美。对于目前许多观众说中国电视没有好作品,刘和平称,其实并不是没有好的作品,而是需要创作者能沉下心去,下足功夫,要想打动别人,就得先和自己“过不去”。

  目前市场上的影视作品多是追逐“大片”效应,在声光方面大做文章,对此,刘和平感慨,目前影视作品市场进入了一个“图像时代”,正宗的文学艺术也趋于边缘化,不光是观众,许多身在其中的影视从业人员都对此感到困惑,但也无能为力。

  

发布会上陈宝国放言《大明王朝》今年最“火”

  上图:《大明王朝》剧照

  本报记者余姝

  (日京/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