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毛宁超越自我唱《天下》主题歌 受导演肯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18:25 新浪娱乐

  “一曲红尘诀,可曾越千年;一壶琵琶酒,饮恨有情天(blog)。”这首电视剧《天下》的主题歌,是王黎光作曲、由朱海作词,歌手就是我们熟悉的从《涛声依旧》、《蓝蓝的夜蓝蓝的梦》到《晚秋》再到影片《真情年代》主题歌《爱在被爱中》的毛宁(blog)。毛宁将他极具感染力的“毛氏情歌”唱进大江南北中国人的心里。

  电视剧《天下》主题歌由曾创作《宰相刘罗锅》及《天下无贼》等影视音乐的著名音乐人王黎光扛鼎创作。从王黎光处了解到,《天下》创作出来后,曾请其他歌手试唱过,但效果不能令人满意,王黎光强调,由于《天下》故事是讲述明末天启年间东林党人、朱姓皇族与魏忠贤阉党之间为争夺大明天下进行殊死搏斗的政治惊险悬疑大片。它主题深远、耐人寻味。对中国历史上最黑暗的明代特务政治时期、已步入暮年的明末王朝来说,天下只是一个谎言,而对社会安稳和人的尊严的向往就成了神州儿女永恒的追寻。演唱主题歌的歌手自然要有种沧桑感,要唱出其中滋味。“思来想去,最后我们把目光落在毛宁身上,他出道很早,经历很多,能理解片中人物的感受。《天下》有一种淡淡的忧伤,很凄美,而毛宁的声音中本身就带有一种沧桑的质感,完全符合我要的感觉,所以毛宁刚试唱了两句我就确定了最好的人选。”

  有幸先期听到了这首歌,正如王黎光所言,歌声中有浓得化解不开的凄美感,旋律优美而易唱。毛宁说:“作为一个歌手,我出道确实很早,先前也唱过很多很清纯的情歌,这些年来自己经历了很多的东西感触很多,所以能了解音乐作者王黎光的意图,所以沟通显得特别容易,很快就掌握了歌的情绪,这首歌让人对‘天下’有了更深的感悟。”在录完《天下》主题歌后,毛宁自信地对表示:“我要不断的超越自我,不断的发掘自我,我想还有更多的工作可以尝试,演艺事业上走的更宽、更远。”《天下》出品人、总制片人贾云(blog)对毛宁演唱这首歌也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他说:“我和吴子牛导演参与制作了这部戏的全过程,我们也重温了明朝末年的那段黑暗的历史,对这部戏很有感情。当我和导演第一次听到这首歌时,脑海里又浮现出那一段段画面,的确这首歌太符合《天下》这部电视剧了,毛宁的演唱,已经不光光是先前的唯美动听,现在还有种淡淡的忧伤,很凄美,很完美。”

  另据了解,听完这首《天下》的主题歌之后,央视2007春节晚会的导演欲推荐毛宁在春节晚会上演唱这首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