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天下》后期趣闻轶事多 工作人员相互较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18:13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再过一段时间四十二集电视连续剧《天下》就要和大家见面了,这部片子经历了2006年酷热难耐、汗流如雨的夏天,三个月后伴随躲在茂密树丫上一只知了的鸣叫声中,导演吴子牛最后一次喊停。标志着电视剧《天下》从前期拍摄转向了后期制作。北京后期制作机房里工作人员都在精心准备着这份文化大宴,导演吴子牛传承和发扬了正剧严肃的拍摄态度,美伦美涣的画面,慷慨激昂的台词,还有直指人心深处的音乐、难得一见的特技手法、西方大片的风格,其震撼程度决不亚于国内张艺谋或者是陈凯歌的大片,在后期制作过程中也发生了不少趣闻轶事。

  不请自来的“影迷”

  北京诺大的后期制作机房也有其他影视片的后期在同时进行,但很多人都被《天下》台词、音乐、剧情深深吸引。前面的人坐上了沙发,后面的也有板凳,其他的只能站着了,门口路过的也都不再前行了。贾云(blog)和吴子牛的性格相仿比较随和,这些不请自来的工作人员俨然成了《天下》第一批“影迷”。很多人向导演询问剧情,并问什么时候可以播出,表示一定要买套光盘收藏。一位被别人称为“沈老师”的后期老师对他身边的人说,很长时间没有看见这么好的素材,你们一定要好好学学。后来,机房里面出入都比较麻烦,已经影响到正常的工作。为了制作不受外界干扰《天下》的工作人员不得不“清场”。

  工作人员相互较劲

  王绘春加入后期配音,着实把那些专业的后期配音演员感到压力。还是用录音导演的一句话说明:“认真加上有感而发,我想他已经是天下第一了”。专业的后期配音演员见状就更加不甘落后了,一个个拼命的专研各自的人物特色,加上原本他们就有很好的录音功底,一个个卯足了劲要一决高低。在现场听到的最多的一句话是:“导演,我觉得自己还没有到位,我想再来一遍。”总导演吴子牛笑着说:“王绘春的参与,把他们这些专业的后期配音演员施加了很大的压力,现在配音也是我们这部片子的亮点。”

  王黎光无奈忍痛割爱

  北京电影学院的党委副书记、作曲家王黎光写了很多的脍炙人口的影视歌曲。四十二集电视连续剧《天下》片头片尾都是由王黎光先生作的。由于《天下》片头片尾歌曲都严格的控制在四分半钟,而王黎光先生的音乐超出了几十秒,所以制作方经过慎重的考虑,要求王黎光先生能够把超出的部分砍掉。这可难倒了王黎光先生,毕竟每一段旋律、每一个音符都是经过精心考虑、认真谱写,可以说是一点都无法删掉。后来没有办法,王黎光先生请了好几个音乐人一起,经过一番口水战才把那“几十秒”挤掉了。事后王黎光先生觉得很可惜,到现在都耿耿于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