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晓宁“突出重围”后《将门风云》再过军戏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5日14:28 新浪娱乐
郑晓宁“突出重围”后《将门风云》再过军戏瘾

《将门风云》中郑晓宁扮演的政委李冶夫

郑晓宁“突出重围”后《将门风云》再过军戏瘾

郑晓宁

  新浪娱乐讯 继《突出重围》郑晓宁《将门风云》再过军人戏瘾 《激情燃烧的岁月》引领了"生活化"军旅剧的热播潮流,之后每年,国内荧屏都会冒出几部收视不错、口碑也好的军旅剧,《历史的天空》《亮剑》《幸福像花儿一样》都是其中的佼佼者。

  《将门风云》有别于《激情燃烧的岁月》、《历史的天空》、《亮剑》等同题材作品的是,它把战争仅仅作为故事发展的一个背景,没有倾向于把主人公描述成高大全的人物。它让观众看到了特殊环境下最真实的人性,比之前的几部类似题材的剧作更有嚼头。所以这部剧在成都、浙江等地一经播出后便牢牢的抓住了观众的眼球。

  最近,《将门风云》登陆北京2台黄金剧场,在新春的北京荧屏再度掀起一股军人戏热潮。 根据马晓丽的《楚河汉界》改编的电视剧《将门风云》以两代军人的情感纠葛为主线,以不同时代的军人生活为背景,全景式地展现了两代军人在爱情、事业和生活中的悲欢离合,反映了他们面对荣誉、牺牲、事业和爱情时所表现出来的真实而又可歌可泣的精神风貌。剧中人物性格丰满,矛盾突出,情节直指人心,可谓是近年来军旅题材电视剧中不可多得的凸现人性的一部新作。 实力派演员郑晓宁曾在电视剧《突出重围》中塑造了一个深入人心的形象--参谋长朱海鹏,他的身上有一种非常挺拔的军人风采,也让广大观众立即记住了他那刚毅的脸色。连续几年,郑晓宁以自己的实力演技先后出演了电影《铁血柔情》《法官妈妈》、《铁血昆仑山》、《长征》。以及电视剧《没有家园的灵魂》、《黑路》、《城市上空的惊鸟》、《黑龙江三部曲》、《三等知县》、《热血痴心》等十几部作品。 《将门风云》中郑晓宁扮演的李冶夫身着浅灰色八路军军服,戴一副斯文的眼镜,语速平缓,他在戏中也通常都是严肃的表情,若有所思的样子。他说:“《将门风云》描述了半个多世纪以来发生在一代军人身上的恩恩怨怨,自然有它所属年代的特征。那就是每个人都很注重个人信仰。身为政委的李冶夫更是时时刻刻忠于自己的信仰。《将门风云》不同于以往的军事题材电视剧,讲述的是一个很人性化的故事。围绕着八路军团长自杀的事情,身为政委的李冶夫承担了巨大的压力,既要给上级领导一个合理的解释,更要照顾到下级士兵的情绪,从大局出发做出了最后的决定,下令处决‘油娃子’但是又私底下放走了他。事情才得以平息,而他也凭借自己的智慧和能力为部队做出了很大的贡献。也可以说,李冶夫不同于以往那些符号化的政委,是个很人性化、活生生的政委。”(文/郑婷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